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江七条"新政江门二手房回暖 有业主临时涨价

广州日报   2015-05-23 01:57

[摘要] 上周江门宣布实施“江七条”新政,引起本地楼市较大反应

 上周江门宣布实施“江七条”新政,引起本地楼市较大反应,本周一江门市公积金中心正式宣布了楼市新政的部分具体条款和细则,江门楼市在五一之后迎来了新一波利好的同时,也迎来了较为火热的成交行情,五一期间的楼市成交高峰也在随后余波不断。

但与此同时,江门房企在对新政表达欢迎的同时,也对江门楼市的现实状况保持着清醒,很多业内人士都表示,去化仍是楼市要务。相比一手楼市的镇定,受到新政影响的二手楼市则不淡定,不少业主纷纷提价。而随着新一轮租房季节的开始,江门公积金新政对租房提取公积金的宽松条件也将为不少人提供便利。

公积金贷款可省大笔利息

5月11日,江门市开始执行调整后的住房公积金贷款和提取政策——降低住房公积金贷款首付款比例,购买首套普通住房,低首付款比例为20%,购买第二套普通住房,低首付款比例为30%。

此外,5月11日开始,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执行央行决定,降低个人住房贷款利率。5年以下贷款基准利率由调整前的3.5%降为3.25%,5年以上贷款基准利率由调整前的4%降为3.75%。

记者在多个楼盘现场了解到。不少购房者对于这次的新政还是非常高兴的。

新政一周楼市平稳

上周“江七条”刚提出,市场各方对相关政策调整非常关注。作为目标指向明确的组合拳,市场各方对新政也有着非常大的期待,很多购房者都认可新政给他们买房减轻了负担。而开发商也对新政抱有乐观态度,认为去库存的时机已到。

记者从住建局和楼盘处了解到,在新政出台之后,楼市仍然延续着五一掀起的成交热潮,上周末的到访量及成交量也比较平稳,北新区一楼盘销售经理告诉记者,“就目前来看,很多客户来电询问新政的具体内容,也有人担心地问我们近期是否会调价,尤其那些买了房准备办理按揭业主咨询多。”

江门市住建局在推出新政时提出“稳价保量去库存”的调控目标,其实这也是江门绝大多数楼盘的基调。

元子地产总经理谭华驹认为,今年的一系列利好政策,随着本次新政出台以及本轮降息,达到了上半年的高潮。市场的购买信心,客户的购买欲望,都经过了半年的酝酿,在五六月份将达到今年的高潮。

华茵堡地产营销经理黄锦康则认为,新利好政策很难令市场规模化放量,对于供地量偏大与库存量偏大的二线城市、大部分三、四线城市而言,利好叠加将起到加速去库存作用,缩短去化周期,短期市场基本面将回归合理。

二手市场 部分业主临时涨价

在公积金新政出台以及央行降息之后,相比一手房市场的镇定,江门的二手房市场则更为兴奋,部分业主也是反应迅速,记者从江门部分房产中介了解到,随着公积金新政和央行降息,出现了较多业主临时决定涨价的情况,有中介告诉记者,北新区和蓬城区的部分物业从50万元涨价至55万元,升幅达到了10%。此外,也有意向客户因为看中物业的业主临时加价而暂时搁置购买,表示要再考虑。

而受到此前多轮新政的影响,今年江门二手房市场已经有所回暖,根据江门市住建局公布的数据,4月江门市区二手住宅成交面积5.36万平方米,环比增长26.41%,同比增长11.0%;成交套数534套,环比增长30.9%,同比增长10.6%。而在5月前两周,江门市区二手住宅成交套数289套,相比上月同期增加了一成以上。

据东鹏地产二手部经理何梅珠分析,新政影响之下,二季度的二手房市场回暖趋势明显。

推荐阅读:

改善房屋选购技巧 一步到位不再将就

盘点商住那点儿事 五大硬伤没有对策

买房注意!""和"学位房"相差只有一个字

江门近八成刚需选学位房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江门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