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公司 > 正文

从"两万"合作说开去 江门房企现"托盘式"发展苗头

江门日报   2015-05-21 08:15

[摘要] 近两年,万科的一系列动作似乎也有了史蒂芬·艾洛普口中那个平台故事的主人公的迹象,站在着了火的平台之中四处寻找“救生艇”。近日,万科与万达合作的消息刷爆了地产界朋友圈,强强联合再度成为地产界“白银时代”发展的话题。

近两年,万科的一系列动作似乎也有了史蒂芬·艾洛普口中那个平台故事的主人公的迹象,站在着了火的平台之中四处寻找“救生艇”。近日,万科与万达合作的消息刷爆了地产界朋友圈,强强联合再度成为地产界“白银时代”发展的话题。

5月14日,万科和万达在京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双方宣布建立战略合作关系,计划在国内外项目开展深度合作。未来双方合作主要通过联合拿地、合作开发的形式来进行,即由万达投资项目中商业部分,万科开发项目中住宅部分,充分发挥各自优势,实现互利共赢。具体项目操作层面,将成立合资公司共同开发。未来双方的合作不仅限于国内,也将在全球展开。万科和万达的合作,让“万万没想到”成为了“两万”,并成为网络热词。

王健林在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发布会上表示,万达万科的合作代表一种趋势,那就是中国的企业不但有竞争,更有合作,从竞争走向合作是大方向。“不是抱团取暖,太肤浅,而是各自利用自己的优势。万科在住宅,在成本控制,在细节方面,万达在文化商业设计方面,联手让整个项目价值有所提升。”在发布会上,万达集团董事长王健林和万科总裁郁亮三次强调他们不是抱团取暖。

住宅之王和商业地产之王,为什么会走到一起?郁亮说,主要是有两方面原因:一是白银时代,没有哪家房企是全能的,都需要取长补短,优势互补;二是现在一线城市拿地,笑到后的都是金融机构,开发商再不联合起来就没戏了。

业内普遍认为,万达和万科的合作将开启中国房企强强联合的新模式,将对地产业带来深远影响。楼市新常态的背景下,合作拿地的开发模式逐渐盛行。万科与万达合作后,无论是在一线城市及核心二线城市拿地,还是在海外市场扩张,都具有了更强的议价能力,也尽可能降低了融资成本,规避了市场风险,这正是“强强联合”之后的价值所在。

“两万”合作的事情也在江门地产圈引发讨论。“两万”的合作无疑像一颗大的石子投入到平静的湖水中,一定会引起涟漪。其一,行业可能会加快寻找创新、优化自身发展模式的路子;其二,强强合作将加剧行业的分化,强者恒强,洗牌加快或许难以避免。

更有江门房企提出,在“白银时代”,“托盘式”的房地产开发新模式或可能在江门出现。该房企指出,过去“黄金时代”,谁有地搞房地产都挣钱,因为那时房价涨得快,把很多问题隐蔽掉了。现在地产进入“白银时代”,不懂房地产的人继续搞房地产,随时可能“亏大了”。“托盘式”的房地产开发新模式,源于原来房地产销售代理模式,但更高于销售代理,可以说比开发代理更高级,因为“托盘式”的房地产开发新模式可以对项目输出资金和人才,而不是代理一方只是收钱,方向完全变了。该房企更坦言,“托盘式”的房地产开发新模式需要走的路很长,一时半刻难以让人相信以及达成合作,但他们可以在输出资金和人才的同时,与合作项目签定“保底+浮动分成”的利益共享方案,以专业的态度在“白银时代”的房地产市场中脱颖而出。

推荐阅读:

广佛江珠城轨或年内动工 促进江门同城共融

新会区重振城市功能定位 银洲湖新城建设步伐加快

江门轨道交通轨道建设掀热潮 "拉动"大广海湾发展

外媒:大城市房价增长 近半原因归咎男人娶老婆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江门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