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4月银行结售汇逆差收窄 降准或在6月

第一财经日报  2015-05-20 08:31

[摘要] 美元指数由快速上扬进入盘整期,欧洲央行量化宽松政策的实施推动跨境资金流入新兴市场,双重因素作用下,中国4月多项跨境资本流动数据出现不同程度的改善。

美元指数由快速上扬进入盘整期,欧洲央行量化宽松政策的实施推动跨境资金流入新兴市场,双重因素作用下,中国4月多项跨境资本流动数据出现不同程度的改善

5月19日,国家外汇管理局公布数据显示,4月银行结售汇逆差1062亿,较上月回升3000亿,境内银行代客涉外收付款逆差1268亿元,较上月回升198亿元。

具体来看,4月银行结汇8876亿元人民币(等值1448亿美元),较3月增加了793亿人民币(等值134亿美元)。售汇9938亿人民币(等值1621亿美元),较3月减少了2296亿元人民币(等值353亿美元)。

此前,央行公布的当月金融机构外汇占款也由负转正增长324亿。跨境资本流动和外汇市场供求出现明显改善

招商证券首席宏观分析师谢亚轩认为,跨境资本流动改善原因有两个:一是美元指数由快速上扬进入盘整期;二是欧央行量化宽松政策实施确实推动跨境资金流入新兴市场。

2015年1月开始,人民币贬值预期增大,2月16~3月16日近一个月间,人民币贬值幅度达0.56%。

中国总理李克强3月31日在接受采访时表示:“现在人民币总体上处于基本稳定的水平。我不希望看到人民币继续贬值,因为我们不能靠贬值来刺激出口,不注重扩大内需,否则中国的经济结构很难得到调整。”

3月下旬以来,随着美元指数回落,人民币兑美元汇率中间价、即期汇价双双走强。

招商银行总行金融市场部高级分析师刘东亮表示,虽然4月份逆差规模依然较大,但较前一个月已经大幅收窄;显示市场逐渐认识到中国政府对人民币不贬值的决心。

他指出,市场购汇冲动已下降,看贬人民币的恐慌情绪减弱;不过,在人民币贬值预期没有完全消退之前,预计未来结售汇依然维持逆差。

谢亚轩观点更为乐观,他认为,目前来看,这两个因素仍在好转,因此,预计国内跨境资本流动形势改善的趋势仍会持续,逆差规模有望进一步收窄,甚至转为顺差。”他表示。

对于接下来的货币政策,谢亚轩表示,预计货币政策仍会延续稳健中适度宽松的基调,降息降准仍然可期。外汇占款新增量中枢已经显著下滑,需要降准以提供长期流动性。此外,央行还注重包括各种创新型工具在内的数量工具配合使用,以补充基础货币的缺口,并加强对不同期限利率的引导。

刘东亮称,料外汇占款依然在比较低水平,甚至是负增长;4月份外汇占款虽然正增长,但依然相对偏弱。进一步降准可期,料时间点在6月份,降准幅度大约50个基点。

推荐阅读:

泛投资时代 房地产开发商+什么?

22城房价止跌上涨 房价进入慢牛市

520为心爱的TA选空气好的房 浪漫的高层注意事项

中国制造2025落地哪些产业地产商受益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江门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