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江门2015将建新农村公路约284公里 投资逾1.8亿

江门日报  2015-05-19 08:03

[摘要] 记者昨日从市交通运输局获悉,根据省交通运输厅审定,我市今年计划建设新农村公路283.708公里,工程总投资18612.454万元,其中省合计补助5107万元,市合计补助1418.54万元,其余资金将由各市(区)自筹解决。

记者昨日从市交通运输局获悉,根据省交通运输厅审定,我市今年计划建设新农村公路283.708公里,工程总投资18612.454万元,其中省合计补助5107万元,市合计补助1418.54万元,其余资金将由各市(区)自筹解决。

根据《2015年江门市新农村公路路面硬化计划表》,今年全市农村公路计划建设道路项目有385个,共计283.708公里,包括新建和改建工程。其中,台山市项目多,有127个,占全市项目近三分之一,共有67.921公里,其余依次为开平市91个,共44.030公里;鹤山市58个,共46.948公里;新会区47个,共48.964公里;恩平市40个,共51.479公里;蓬江、江海区22个,共24.366公里。

不过,由于所建道路的等级不同,今年三区四市在新农村公路建设中投入多的为新会区,该区需投资7398.7万元,因此该区需要自筹的资金也多,达6517.438万元;台山市居第二位,地方自筹资金达1842.467元。

记者了解到,新农村公路建设速度,很大程度上取决于资金的投入力度。一直以来,我市将筹措工程建设资金作为建设新农村公路的突破口,多渠道筹措资金,充分调动各方面投入农村公路建设的积极性。市交通运输局发挥职能作用,积极争取各市(区)财政补助;各级交通部门加大替代性资金投入;发动群众,引导有实力的企业、个人开展社会捐助,引导外出华侨、乡亲捐资修路回报家乡;符合条件的工程适当简化程序,降低前期工作费用,促使项目尽快开工。

据了解,2004年至2014年,我市共完成农村公路建设投资约14.5亿元,完成里程2790公里,直接受益人口约150万人。昔日一条条“万补路”、“黄土路”,如今变成“奔康道”,大大促进了农村经济的发展。

推荐阅读:

江门大道西区工业路下沉隧道进入主体施工阶段

恩平公租房管理 恩平籍农民工也可申请公租房

江门新增5个轻轨站点 滨江为首搅动楼市格局

5月第三周江门网签量价微跌 住宅成交477套均价6077元/㎡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江门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