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中心城区学位约4600个 2015年主城区招生政策公布

江门日报  2015-04-25 00:15

[摘要] 蓬江区小学新生报名马上开始了!记者从蓬江区教育局了解到,4月27日开始,蓬江区中心城区秋季小学一年级新生可在网上预报名。预计今年蓬江区公办学校可提供学位约7700个,其中,中心城区公办小学学位约4600个。此外,根据安排,今年高层次人才的子女、暂住5年以上的进城务工人员子女等9类对象可安排入读公办小学。

蓬江区小学新生报名马上开始了!记者从蓬江区教育局了解到,4月27日开始,蓬江区中心城区秋季小学一年级新生可在网上预报名。预计今年蓬江区公办学校可提供学位约7700个,其中,中心城区公办小学学位约4600个。此外,根据安排,今年高层次人才的子女、暂住5年以上的进城务工人员子女等9类对象可安排入读公办小学。

中心城区学位约4600个

今年的招生对象为年满六周岁(指2009年8月31日及此日之前出生)且有正常学习能力的本区户籍和符合条件非本区户籍(不含江海区户籍)的适龄儿童。蓬江区中心城区和环市街户籍的适龄儿童,由该区教育局统一招生。潮连街、棠下镇、荷塘镇、杜阮镇的适龄儿童,由各镇(街)中心学校独立招生。

患有视力、听力、智力等残疾,不能适应普通学校学习和生活的适龄儿童,要求入学者,可与江门市启智学校联系(3523743、3523745)。

据介绍,据介绍,预计今年蓬江区公办学校可提供学位约7700个,其中,中心城区公办小学学位约4600个。“我们这个学位是按照一个班45名学生的标准班计算的,但按往年情况,一般都会超额编班,一个班一般50人或50多人。”蓬江区教育局基教股相关负责人表示,预计今年学位依然紧张,届时会根据报名情况,通过增加班级人数和增加教学班的数量,尽可能让符合报名条件的孩子就读公办学校。

接纳9类政策性借读生

除了蓬江区户籍儿童之外,根据蓬江区教育局的安排,符合政策性借读条件之一,且父母符合计划生育政策的非本区户籍的适龄儿童可安排入读公办小学。父(母)在蓬江区居住半年以上、有固定住址、有固定工作和稳定收入来源且符合计划生育政策的非本区户籍的适龄儿童将根据学位情况尽可能安排入读公办小学。

在招生简章中,蓬江区详细列明了非蓬江区户籍的各类适龄儿童的入学要求,接纳9类政策性借读生。包括外国籍、港澳台籍、高层次人才的子女、暂住5年以上(含5年)的进城务工人员子女、本区优抚对象的子女、本区居民合法领养的适龄孤儿以及父母因长期患重病或失去监护子女能力的残疾人而委托本区居民照顾(监护)的子女均被列入政策性照顾借读生的范畴,可安排入读公办小学。

据介绍,由区教育局负责招生的适龄儿童,经区教育局组织人员进行户籍、居住地核准后,将根据生源分布情况和学校招生计划,划定各学校的招生学区地段,根据各学校的招生学区地段,按照“人户一致,就近入学”、“人户分离,统筹安排”的原则进行学位分配。潮连街、棠下镇、荷塘镇、杜阮镇的适龄儿童则由本镇(街)中心学校按照“人户一致,就近入学”和结合实际采用积分制办法由高分到低分分配学位,安排入学。

报名看这里:4月27日起网上预报名

根据安排,新生网上预报名时间是4月27日至5月13日,网站地址://59.37.160.34:9027/bm。网上预报名之后,家长须自行打印《预报名表》)并与相关资料一起,于5月16日、17日到户籍所属的现场报名点进行审核确认。

因故未及时报名的适龄儿童,可于6月27日、28日进行补报名。教育局负责招生辖区范围的补报名地点设在美景小学(地址:潮江二横路2号),各镇(街)补报名地点由各镇(街)中心学校确定。

此外,区教育局提醒家长,中心城区学校的《入学通知书》将于8月20日左右由录取学校通知家长领取。各镇街学校的《入学通知书》由各镇(街)中心学校安排发放。被录取的新生需按指定时间到学校办理入学注册手续。

非蓬江区户籍适龄儿童入读公办学校对象

政策性借读生

●现役军人的适龄子女

高层次人才的适龄子女

●父(母)户籍在蓬江区的适龄儿童

●父(母)购房的适龄儿童

●本区优抚对象的适龄子女

●本区居民合法收养的适龄儿童

●失去监护能力的人士委托本区居民照顾(监护)的适龄子女

●居住5年以上(含5年)的异地务工人员随迁的适龄子女

●外国籍、港澳台籍的适龄儿童

普通借读生

异地务工(经商)人员随迁的适龄子女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江门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