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新会"三旧"改造 罗坑拆除原镇人民会堂变公园

江门日报  2015-04-13 08:21

[摘要] “以后大家终于可以有大点的地方活动了,我盼了很久了,真的是个个得益人人受惠。”今年64的林伯表示,罗坑圩镇即将建成的综合性文化公园,真可谓是惠民工程。该镇计划今年通过“三旧”改造的方式,对包括原人民会堂一带进行升级改造,建设一个集文化、娱乐、健身于一体的综合性文化公园。

“以后大家终于可以有大点的地方活动了,我盼了很久了,真的是个个得益人人受惠。”今年64的林伯表示,罗坑圩镇即将建成的综合性文化公园,真可谓是惠民工程。该镇计划今年通过“三旧”改造的方式,对包括原人民会堂一带进行升级改造,建设一个集文化、娱乐、健身于一体的综合性文化公园。【点击点评楼盘 赢取200元现金大奖

新会三旧

村民拍手叫好

林伯退休前是一位教师,退休后几乎每天都会在原人民会堂前的篮球场打球。“这里修好后,会变得很漂亮,整个罗坑的人都可以来这里健身、休闲、活动、休息。”林伯表示,综合性文化公园建成后,真正是从幼到老都受惠,“我已经迫不及待了,希望早点建成,以后可以到新球场打球。“

在原人民会堂后开店已有十年的李华均,每天早上和傍晚都会去跑步锻炼。“旧的人民会堂已经荒废好久了,而且是危楼,并且占着地方,我们原来跑步只能绕着篮球场跑。现在拆了建成公园,以后就多了很多地方跑步锻炼了,我当然赞成。”李华均说。

公园年底可竣工

位于罗坑镇陈冲圩的旧人民会堂,建于上世纪60年代,结构体系陈旧,如今部分主体承重结构已出现严重损坏,存在一定安全隐患。借“三旧”改造的机遇,罗坑镇将对包括旧人民会堂一带进行升级改造。

近日,罗坑镇建环局已组织人手对旧人民会堂进行清拆。记者4月10日在现场看到,旧人民会堂已被拆除完毕,地上大部分砂石也已清理完毕。据现场工作人员介绍,这里已闲置超过二十年,由于建筑结构损坏,清拆工作很有难度。

“该项目主要计划建成一个综合性的文化公园,集休闲、娱乐于一体,目的是提升全镇文化内涵和群众的活动空间。”罗坑镇建环局局长叶基群表示,目前已拆除了旧会堂,平整了场地,正在进行地质勘探。

根据规划,整个项目的升级改造内容包括:拆除旧人民会堂,兴建建筑面积约1100平方米的三层文化展览馆,以及室外场地配套文化展廊、体育健身区、儿童游乐区、篮球场、羽毛球场、休闲凉亭等配套设施。工程将于6月份动工,预计今年年底前竣工。

推荐阅读:

江门买房买第几层好 1-16层优点缺点全概括

江门部分银行执行新政 首套房贷款利率低打9折

江门楼盘优惠下降 个别楼盘涨价竟达6.9万

4月优惠现"双跌"北新楼盘直降超2000元/平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江门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