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新政助力 江门清明楼市有点热闹

江门日报  2015-04-09 08:00

[摘要] “3·30楼市新政”实施的第一个周末,恰逢清明小长假。广东素有清明不置业的习惯,以往清明小长假一直是楼市销售的淡季,销售中心通常人气冷清。今年受楼市新政利好的影响,江门楼市有了另一番景象。

“3·30楼市新政”实施的个周末,恰逢清明小长假。广东素有清明不置业的习惯,以往清明小长假一直是楼市销售的淡季,销售中心通常人气冷清。今年受楼市新政利好的影响,江门楼市有了另一番景象。

利好遇上清明,未见客流暴增

3月30日,央行联合住建部、银监会发文下调了二套房个贷首付比例(降至四成)。同日,财政部联合国税总局再发文放宽转卖二套房免征营业税的年限(由5年改成2年)。一大波利好楼市的消息,在清明小长假前纷至沓来。在超预期利好政策的影响下,江门的一手购房者加速入市,清明小长假也没有闲着。

楼市新政落地后的周末,市场情况有点热闹。记者走访发现,与平时周末相比,清明小长假期间多个楼盘的客流量略有增加,但未见大幅增长;成交量受清明置业习惯的影响,同样未见大幅增长。岭江一品策划经理彭碧宇表示,清明小长假期间他们楼盘的日均到访量约有100组,3天的人流量超过了1000人次。“4月6日人多,有800多人过来。”彭碧宇说,他们清明小长假期间还推出了童话剧《冰雪奇缘》,而且互动设备也全部开放了。据了解,嶺江一品还未开始认筹

奥园外滩从3月28日开始接受客户认筹,两个星期已经收到了100多个筹。奥园地产江门片区营销总监陈志炎表示,清明小长假他们没有搞活动,每天接待约30组客户,每天都能收10多个筹。陈志炎说,他们原来的毛坯房都要卖7000多元/平方米,在新政的影响下,他们现在推的产品不仅是“6”字头起,而且还带豪装,性价比超高,所以一下子吸引了很多客户。据了解,这批产品采用三梯五户设计,为“N+1”户型,并配备有背景墙、箭牌厨柜、老板厨电等,堪称性价比之王、景观之王。与奥园外滩相比,奥园益丞国际广场的客流就显得少许多。“清明小长假期间,只有10多组客户到访。因为剩下的尾货只有30多套,货少了,客自然就少了。”陈志炎说。

越秀星汇名庭营销经理杨宇峰笑着对记者说:“卖了10多套,没有想到,大小户型都有。之前那些说交首期款有困难的人,在新政下来之后,买房信心增强,想方设法凑首期款。平时周末有40多组客户,清明这几天大概在40~50组。”

滨江御城营销负责人表示,他们在清明期间推出的一口价单位由于是尾货,价格比前期还要优惠一些,所以一下子销售了11套。

骏景湾品峰销售经理林秀娴表示,新政出台后,他们的成交情况很好。截至4月7日,4月份他们已经成交了近30套。“清明几天的人流量比平时周末多一些,每天大概有30组客户。新客户多,成交的很多是新客户,他们即看即买。”林秀娴表示,由于公积金政策和国家信贷政策放宽,交10多万元首期就可以买到豪装刚需房。华茵桂语营销总监黄锦康则表示,受新政影响,4月看房的人流量比3月明显增多。华茵桂语目前在销售前期的货尾,清明假期也卖了几套。江海碧桂园方面则表示,清明期间每天到访的客户约有80组,客流量略有增长,但成交量与平时相当。

楼盘缩减优惠,有楼盘计划涨价

房产成交大单、晒售楼部人气爆棚、晒加班开会、晒高薪招人……楼市新政出台后,近几天的地产微信朋友圈,只能用“打鸡血”来形容。新政助力,勤劳的地产人成功打败了炙手可热的“晒娃党”和“代购党”,把朋友圈刷成了地产圈。当然,比鸡血更震撼心灵的是,江门多个楼盘“暂时不涨价”,但已有楼盘在清明假期缩减优惠,也有楼盘计划在4月底或5月涨价。

趁着利好消息,方直珑湖湾在清明期间打出了不涨价的口号,以吸引注重楼盘品质的客户前往看房买房。方直珑湖湾有关营销负责人表示,清明小长假期间他们日均接待约60组客户,共成交了18套房。与方直珑湖湾同样未涨价的还有凤山水岸和越秀星汇名庭,但这两个楼盘已有涨价计划。凤山水岸策划总监陈美华表示,清明假期的人气比平时周末好一些,但没有预期中火爆,成交量也没能扩大。成交量没能扩大的原因是有些客户清明节要忙,有些不愿意在这个时间买房。江门真正的购房者还是很理性的,在消化着政策,也可能是因为人们预期“五一”前后楼盘有促销,在等。清明小长假期间凤山水岸平均每天接待28组客户,3天成交了16套房。另据悉,凤山水岸还将在月底推一批新产品,这批产品的售价预计会比目前的售价涨200元/平方米,主要原因是目前的销售进度较好。越秀星汇名庭则将视市场情况,在5月份调整销售价格。

价格调整得快的莫过于热销的项目,锦富汇景湾和摩根国际清明期间已经缩减了销售优惠。锦富汇景湾目前这批产品的销售价格与其3月份开盘时相比,已经少了一个9.8折。清明假期,锦富汇景湾每天约接待50组客户,3天成交了10多套房。4月1日以来,锦富汇景湾每天都有成交,包括清明节当天。摩根国际营销经理吴志城表示,清明期间他们有成交,没有促销,人流量也没有特别火爆。摩根国际的住宅只有410多套,因为消化得差不多了,因此便缩减了2%的优惠。

4月二手房成交量或大于3月

东鹏地产二手部总经理何梅珠透露,清明期间看二手房的人还是很积极的,不过由于很多业主清明期间要去扫墓,因此很多客户只能等到业主回来了才能看房。清明期间也有人买房,主要原因是新政给了他们置业的信心。

东骏地产总经理林英华表示,新政利好整个市场,无论是买方还是卖方。他们公司在清明期间也有成交。新政出台后,不急着用钱的业主在放盘时价格会提升一些,但不普遍。想卖房的人大多还是会保持价格稳定,乘政策利好之机出货。林英华预计,4月份二手房的成交量会比3月份大增。

推荐阅读:

两会说楼市:一线城市限购难松动 住房消费料趋稳

人大代表呼吁推动新建住房一次精装修到位普及

江门2月住宅供应新增1000套 住宅房价环比涨3.6%

两成受访者陷购房纠纷 广东江门房企将建诚信档案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江门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