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江海高新区70个项目2015年拟投逾80亿元

江门日报  2015-04-08 07:56

[摘要] 近日,高新区、江海区正式公布2015年重点建设项目计划表,共70项,计划总投资374.91亿元,截至去年底已累计完成投资109.98亿元,今年计划完成投资84.15亿元。在这70项重点项目中,亿元项目58项,占总数的82.86%

近日,高新区、江海区正式公布2015年重点建设项目计划表,共70项,计划总投资374.91亿元,截至去年底已累计完成投资109.98亿元,今年计划完成投资84.15亿元。在这70项重点项目中,亿元项目58项,占总数的82.86%,今年计划完成投资81.07亿元,包括12项交通运输体系工程、18项宜居环境工程、15项现代服务业工程和13项先进制造业工程;非亿元项目12项,占总数的17.14%,今年计划完成投资3.09亿元,包括5项交通运输体系工程、1项宜居环境工程、1项现代服务业工程和5项先进制造业工程。

高新区公共码头2015年计划投资2亿元

据悉,17项交通运输体系工程包括广中江高速公路江海段、胜利南路(五邑路—金瓯路)等8个续建项目和连海路(五邑路—金瓯路段,新港路—南环路段)、南环路东延线(东海路—礼睦路)(疏港公路二期部分路段)等9个新列入项目,计划总投资82.57亿元,截至去年底已累计完成投资26.56亿元,今年计划完成投资22.84亿元。其中,备受关注的高新区公共码头首期项目总投资13亿元,截至去年底已累计完成投资3亿元,首期294亩地块已完成出让,其他地块正在开展征地。今年,该项目计划完成投资2亿元,完成施工招标并开展码头疏浚、堆场吹填、软基处理等工程建设。

19项宜居环境工程包括江门纸厂“三旧”改造、江海碧桂园二期及凤凰酒店工程等15个续建项目和汇嘉·钜典项目等4个新列入项目,计划总投资125.76亿元,截至去年底已累计完成投资28.92亿元,今年计划完成投资22.18亿元。值得关注的是,北邻五邑路(轨城江门站)、占地面积达993亩的府西小区配套开发项目计划总投资13.5亿元,今年计划完成投资1亿元,完成小区道路和部分地块开工建设。据悉,该项目将以城轨江门站为核心,通过各种接驳交通集散方便的一体化交通网络,大力发展以商务金融为主导,办公、休闲、居住等相结合的多元经济,实现轨道使用和城市空间环境品质的和谐统一,打造成集商务金融、娱乐酒店、休闲居住、交通枢纽为一体的新型综合型轨道商圈和现代化的商贸综合发展区。

光博汇特展馆2015年有望投入使用

16项现代服务业工程包括江门农副产品(冷链)配送中心、江海中环广场二期等14个续建项目和沙津横股份合作经济联合社厂区建设项目等2个新列入项目,计划总投资126.12亿元,截至去年底已累计完成投资50.09亿元,今年计划完成投资16.65亿元。其中,LED博览交易中心项目(光博汇)截至去年度已累计完成投资29.12亿元,今年计划完成投资2亿元,首期开发的C、D区占地面积约100亩,建筑面积45万平方米,有望第二季度开业,第四季度完成特展馆竣工验收并投入使用。

18项先进制造业工程包括江门市路思拓电机电器有限公司等3个续建项目和中远(江门)铝业有限公司等15个新列入项目,计划总投资40.46亿元,截至去年底已累计完成投资4.4亿元,今年计划完成投资22.49亿元。其中,“10亿元项目”有1个,即信义环保特种玻璃(江门)有限公司的超白玻璃项目,总投资10亿元,计划今年完成投资8亿元;“5亿元项目”也有1个,即江门崇达电路技术有限公司二期,项目总投资7.78亿元,今年计划完成投资额4亿元。

此外,今年还有预备项目4项,分别是新中大道(中沙路—胜利南路)、礼西路一期(五邑路至轻轨站连接礼乐路)工程、江门市优巨新材料有限公司和江海区礼乐南冲电排站工程,计划总投资3.16亿元,截至去年底已累计完成0.15亿万元,今年计划完成投资1.15亿元。其中,优巨新材料项目占地36亩,计划总投资1.55亿元,建成年产10000吨聚砜的国内首条生产线。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江门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