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其他 > 正文

省房协举办房地产市场景气分析会

信息时报  2015-04-04 01:05

[摘要] 4月2日,在广东省房协举办“2015广东房地产市场景气分析会”上, 广东省房协会长蔡穗声再呼吁,广州限购应逐步退出。

4月2日,在广东省房协举办“2015广东房地产市场景气分析会”上, 广东省房协会长蔡穗声再呼吁,广州限购应逐步退出。他认为,在南沙、从化、增城等非中心城区先放开限购,不会产生很大问题,不会造成对市场不利的影响。

建议广州限购逐步退出

会上,广东省房地产行业协会会长蔡穗声表示,过去二三十年来中国城镇住房需求严重短缺,供不应求的局面基本上过去了,或者说大体上过去了,但存在结构性失衡。比如说,广东省重点城市广州、深圳住房还是相对紧张,城市里面的中心城区还是相对紧张,中小户型相对紧张等等。

市场的供应逐步走向宽松,而住房需求主力军也发生了变化。“首次置业也就是25~34岁,改善性需求34~49岁,这两部分加起来也就是10%的人口,这就是未来住房需求的主力军”,蔡穗声称,购房主体发生变化,要将单价、套面积、首付比例控制住或降下来,才能有更多年轻人跨入购房门槛。

蔡穗声还指出,广州限购政策应该考虑逐步退出。在南沙、从化、增城等非中心城区先放开限购,不会产生很大问题,不会造成对市场不利的影响。限购的逐步放开,主要在于释放信号——政府逐渐按照市场调节为主发展房地产,而且经过30多年的发展,广州楼市是比较理性、健康的。

库存压力大贸然抬价或有问题

世联行首席技术官、广州公司董事长黎振伟表示,楼市“3·30新政”出台,二手楼市跟一手楼市反应不同,大企业跟小企业反应也不同。二手楼市小业主要反价是很正常的。但一手楼市方面,大开发商现在想的,就是趁势去库存,并没有想涨价;小开发商因为量少,能赚多点就赚多点,所以可能也会涨价。

戴德梁行广州总经理黎庆文分析道,现在的话,市场是有消化压力的。比如说,小业主反价后是否能成交是关键,要终成交的才能算真正的价格。对开发商来说,可能面对了很大的库存和很大的还贷压力,在问题还没解决前就抬价,可能就会出现问题。所以,上涨冲动只能说明各方对新政的信心, 但现在都没有开发商大张旗鼓涨价。

合富房地产经济研究院院长龙斌也认为,现在很多城市一手楼市库存压力非常大,而且很多外围区域竞争基本达到白热化。假如要吸引购房者到楼盘看房,趁机涨价并非很好的策略。除非所在区域并没有竞争对手,不然本身房价就较高的楼盘再涨价,就会影响销售。

推荐阅读

江门3月住宅成交暴涨逾八成 微涨至5862元/平方米

江门买房买第几层好 1-16层优点缺点全概括

江门楼市促销多涨价未当时 二手市场格局改变

江门市重点项目计划发布 大广海湾基建投6.43亿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江门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