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江门大道将被建成城市景观工程

江门日报  2015-03-23 08:23

[摘要] 建设工程的安全质量关系到百年大计,对正在建设的江门城市“脊梁骨”——江门大道来说,更是如此。记者昨日从中国中铁江门大道总包部获悉,江门大道工程从项目启动之时,就已明确了以精细化管理,打造优质精品工程和城市景观工程的宏伟目标。

建设工程的安全质量关系到百年大计,对正在建设的江门城市“脊梁骨”——江门大道来说,更是如此。记者昨日从中国中铁江门大道总包部获悉,江门大道工程从项目启动之时,就已明确了以精细化管理,打造优质精品工程和城市景观工程的宏伟目标。

江门大道顺接正在建设中的江顺大桥,与江顺大桥一起,组成“广佛江快速通道江门段”路网体系,建成后将成为江门重要的城市主干道。目前在建的江门大道北和江门大道中蓬江段,对江门融入广佛经济圈,成为珠江三角洲新的增长极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那么,如何将江门大道打造成优质精品工程和城市景观工程呢?记者了解到,世界500强企业中国中铁为此打造了一支坚强团队——江门大道总包部肩负起了深化中国中铁与江门政企战略合作的重任,他们将坚决贯彻落实精细化管理之道,全面拓展江门大道安全质量把控能力,推动江门大道建设整体目标的圆满实现。

采用清水混凝土工艺 让外表更加好看耐用

记者从中国中铁江门大道总包部了解到,在江门大道工程建设中,他们把清水混凝土工艺作为打造精品工程的重要手段,使江门大道全线的混凝土外表更加好看、耐用。

据悉,清水混凝土工艺属于一次浇注成型,不做任何外装饰,直接由结构主体混凝土本身的肌理、质感和精心设计施工的明缝、禅缝和对拉螺栓孔等组合而形成的一种自然状态装饰面。

“广东地区酸雨多,用其他工艺施工的话,刚开始的时候也是很漂亮,但半年之后,就会黑了、花了,我们现在这个清水混凝土工艺做完后,不管刮风还是下雨,5年至10年都不会变色,因为这种工艺有防腐、耐久性的特点。”江门大道总包部副总经理万书成说,工程施工没有要求强制采取清水混凝土工艺,他们为了采取这种工艺估计要投入两三千万元,而且为了控制混凝土质量,他们还自建了搅拌站,成本比较高。

“精细化管理并不是一句口号,而是要在一道道工序中抓好落实。又如以前模板处理的细节往往不受人重视,但按照精细化要求,就是要认真进行打磨、修剪、修复,精细加工以后才能再次使用。”江门大道总包部办公室相关负责人说。

据悉,清水混凝土对全面提升江门大道的建设质量水平,将起到提纲挈领的作用。同时,江门大道还将采取质量终身制,任何一项作业,无论大小,都能追查到班组、个人及施工主体单位。

重视“样板引路”先做好试验段再推广

“为确保施工质量,我们还有个做法就是抓典型,从点上出经验,再全面推广,即在每一次大规模施工前,都要严谨科学地做好试验段,收集数据、积累经验,再让大家按试验范例的要求、标准做。”江门大道总包部办公室相关负责人说,在精细化管理思想指导下,江门大道非常重视“样板引路”。

承担江门大道全线软基处理试验段任务的主线第5标段,换填土、土工格栅、水稳层等,都要经过样板试验段实施后才能施工。初几个钢筋笼捆扎不合格,捆扎间距有点问题,该标段项目经理更是当场“怒砸”问题钢筋笼。

而江门大道主线第6标段钻孔试进行时,该标段项目部组成由测量、钻孔、钢筋笼下放、水泥混凝土灌注施工人员和技术管理人员的试验小组,施工阵容多达57人。江门大道主线第1标沿线护坡采用人字形骨架护坡结构,但试制时发觉传统工艺手法不能符合江门大道新要求,该项目部立即技术攻关,专门定制了500套定型塑料模板进行砼块预制,并反复调整水泥混凝土配合比,严格预制块尺寸和安装质量,使得与景观工程相配合的精美护坡华丽呈现。

记者了解到,江门大道重点打造了新南路立交、凤凰山隧道群、龙湾里大桥预制场、佛开跨线桥等四大示范性工程。这些重点标志性示范工程就是全线可借鉴、具有指导性的重点工程项目,要求其他工程努力与之看齐,并通过现场观摩会、专项研讨会、内部宣传与督导和一系列经验总结,引领江门大道建设全面朝着预定总目标前进。

“我们有自己的实验室,有一套先进的管理理念,以及众多专业的施工技术和施工人员,一般施工单位比不过我们,无论是表面工程还是水下工程。”万书成说,中国中铁将在江门大道建设中牢固树立建城市景观工程的质量理念,强化源头、过程和细节控制,将江门大道打造成经得起历史检验的精品工程。

推荐阅读:

支持居民自住和改善需求 是2015年政策重要导向

两会说楼市:一线城市限购难松动 住房消费料趋稳

人大代表呼吁推动新建住房一次精装修到位普及

江门2月住宅供应新增1000套 住宅房价环比涨3.6%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江门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