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江门2014年建成保障房2902套 2015年目标2027套

江门日报  2015-03-16 08:14

[摘要] 我市3月12日召开的2015年住房城乡建设工作会议指出,今年的工作重点将围绕落实打造绿色侨乡、促进建筑业提质提效、提升城市综合管理服务水平三大任务,处理好政府与社会、规划与建设、传统与现代和管理与服务的四个关系等方面展开。市委常委吴晓谋参加会议。

我市3月12日召开的2015年住房城乡建设工作会议指出,今年的工作重点将围绕落实打造绿色侨乡、促进建筑业提质提效、提升城市综合管理服务水平三大任务,处理好政府与社会、规划与建设、传统与现代和管理与服务的四个关系等方面展开。市委常委吴晓谋参加会议。

存量商品房或变保障性住房

据了解,今年我市将完成棚户区改造保障性住房建设2027套的任务。市住房城乡建设局局长马克烈表示,今年我市将突出抓好住房保障和供应体系建设,加快推动房地产信息系统建设。

“我们将积极探索货币化住房保障模式和将存量商品房作为保障性住房棚户区改造安置房的方式方法。积极探索住房公积金扩面归集和住宅专项维修资金增值惠民的政策措施,努力建设新型城乡住房保障体系。”马克烈说。

据悉,去年我市新开工保障性住房项目13个,共2136套;基本建成保障性住房2902套。华侨农场危房改造新开工187套,华侨农场危房改造完工227套,新增廉租住房补贴270户,超额完成了省下达的住房保障目标考核任务。

此外,为改善城乡生活品质,我市还将加强对城市危旧房的摸底调查工作,将城市危旧房纳入棚户区改造范畴;将加快农村基础设施建设,落实农村生活垃圾处理设施“一县一场”的目标。同时,围绕打造“公园城市”,构建市域公园体系,结合绿道网络体系推动带状公园建设和特色慢行系统建设。

将开展侨乡建筑设计大赛

今年的市政府工作报告提出,要擦亮“中国侨都”的城市名片,加强对华侨建筑历史文化街区和文物的保护。记者从当天的会议了解到,我市将大力开展历史建筑和传统村落普查,加强对历史建筑的抢救、修缮和合理利用,打好“侨”牌,积极探索“侨乡建设”。

“近年,虽然保护历史建筑的意识有了提高,但被破坏了的历史建筑已难以修复。因此在城市建设的过程中,要注意对传统历史文化的保护,还要将传统文化与现代文明相结合。从公共建筑、保障性住房的建设做起,既要融入侨乡传统文化特色符号,又要发展现代低碳、生态的建筑技术。”马克烈解释到。据了解,今年我市将开展侨乡建筑设计大赛,鼓励侨乡特色建筑创作,将侨乡建筑符号注入公共建筑的建设当中。

房地产行业发展方面,今年,除继续促进房地产平稳健康发展外,我市将积极探索“现代建造”模式,以房地产为切入点,推动建筑业和房地产业融合转型,鼓励开发企业与建设单位项目融合,成为集项目开发、工程建设于一体的现代“建造”企业。

推荐阅读:

蓬江江海楼市数据披露 一手住宅均价为6077元/平

支持居民自住和改善需求 是2015年政策重要导向

两会说楼市:一线城市限购难松动 住房消费料趋稳

人大代表呼吁推动新建住房一次精装修到位普及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江门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