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广东省房协:预计2015年房价稳定 去库存仍为主题

新华网  2015-03-08 00:30

[摘要] 2015预计全年房地产市场保持谨慎乐观,住房价格维持稳定。

日前,省房协发布2014年楼市报告显示,广东商品房销售面积9315.76万平方米,年末商品房待售面积为5467.99万平方米,商品房销售额达8461.84亿元。报告表示,2015年随着行政干预退出,在稳健货币政策和积极财政政策刺激下,预计全年市场保持谨慎乐观,住房价格维持稳定。

销售均价下降0.1%

2014年,广东商品房销售面积9315.76万平方米,同比下降5.3%,处于近五年广东商品房销售面积的次高水平,仅次于2013年。其中住宅销售面积为8163.56万平方米,占商品房总销量的87.6%,同比下降2.2个百分点。

广东商品房销售额8461.84亿元,同比下降5.4%;销售均价9083元/平方米,小幅下降0.1%。

报告指出,1—8月销售同比降幅呈递增趋势,但累计降幅自8月筑底之后开始逐月缩小。

去化仍是主题

从2014年新增供应情况看,全省商品房、商品住宅批准预售8336.55万和7110.67万平方米。而截至2014年期末,全省商品房待售面积为5467.99万平方米,商品住宅待售面积为3545.82万平方米。除写字楼之外,其他各类用房的待售面积均创下历史新高。

鉴于此,报告指出后市总体面临较大的去化压力。

另一方面,2014年8461.84亿元销售额占广东房企到位资金11326.60亿元的74.4%,为2006年以来低水平。反映出房企运作中资金缺口相对较大,从资金压力角度来说,加速去库存仍是未来主题。

地价上涨较快

2014年,广东省土地购置面积1956.99万平方米,同比下降13.1%;土地成交价款856.58亿元,同比增长25.7%;土地成交均价4377元/平方米,同比大幅上涨44.6%。

“在同样不考虑容积率因素的情况下,2014年土地平均购置价格相当于商品房平均销售价格的48.2%,大幅高于其他年份水平,地价的过快上涨推高了市场风险。”报告指出。

总体而言,省房协报告认为2014年销售均价总体趋于平稳,但待售面积创新高,市场潜在供应充足,加快去库存仍是当务之急。

两会房产五大关注点"关于房子那些事 你关心啥"

各省人均收入排行公布 各城收入多少才可买房?

预测10个刺激政策 稳定住房消费成政府工作重点

江门公积金贷款新利率 50万30年期省2.6万利息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江门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