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2015年江门蝉联全国文明城市

江门日报  2015-03-02 08:03

[摘要] 2月28日,全国精神文明建设工作表彰暨学雷锋志愿服务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隆重表彰第四届全国文明城市(区)、文明村镇、文明单位。

2月28日,精神文明建设工作表彰暨学雷锋志愿服务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隆重表彰第四届文明城市(区)、文明村镇、文明单位。江门蝉联文明城市称号,鹤山市鹤城镇五星村、恩平市沙湖镇成平村荣获文明村镇称号,江门市行政服务中心、江门出入境检验检疫局、中国移动广东江门分公司、新会海关荣获文明单位称号。据悉,这是历届表彰大会以来,江门拿到的荣誉多的一次。市委书记毛荣楷参加了表彰大会。

江门创文已有近17年。从1999年开始,我市就向广东省文明办提出申请创建广东文明城市先进城市,同年创建成功,2005年荣获广东省文明城市称号。2006年市第十一次党代会提出“创建文明城市”,并将其写入党代会工作报告。2008年,我市荣获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先进城市称号,2011年荣获文明城市称号,今年蝉联此荣誉。

江门凭什么能够蝉联文明城市呢?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文明局局长李纯表示:“我认为,关键在于我们始终坚持全民参与和创文为民的理念。”

据了解,连续多年的创建工作,为江门带来了日新月异的变化。让市民感受深的是城市面貌的改变,具体表现在文体设施的完善、公共交通设施的优化、生活设施愈加便利、生态环境日益美化。据统计,我市投入1亿多元对城区43个1000平方米以上农贸市场进行升级改造,市区的旧楼道得到粉刷。通过实施持续三年(2012—2014年)的“绿色行动”,大大改善了城乡的生态园林环境。此外,建设路——迎宾路下沉式立交顺利竣工,新建了胜利南路、胜利桥、东华大桥等。

“创文只有起点,没有终点。下一步我们要在常态化上下工夫,使创文能够长久推动下去,取得越来越丰硕的成果。”李纯说。

据悉,文明城市评选从2005年启动,至今已先后评选四届,中央文明委每三年评选表彰一届文明城市,三届共评出文明城市(区)53个。本届评选中,广东共有深圳、珠海、东莞、中山、佛山、惠州、江门等7座城市榜上有名。除佛山、珠海为“新兵”外,其他5座城市均为蝉联,其中深圳已是第四次获文明城市称号。此外,我省有38个村镇入选第四届文明村镇,70个单位入选第四届文明单位。

根据规定,文明城市、文明村镇、文明单位每三年表彰一次。2014年11月,中央文明办启动第四届文明城市、文明村镇、文明单位评选。本届文明城市评选,中央文明办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根本任务,完善测评体系,简化测评内容,改进测评方法,加大市民评价权重,实行网上申报,减轻基层负担,提高透明度,增强公信力,确保了评选质量。

推荐阅读:

房价回升三线城市市场量大 楼市春节成交冷清

3.1起不动产登记实施 20省市参与"一带一路"

政府卖地收入创新高 三线楼市观望情绪持续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江门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