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专访 > 正文

契合政策发展机遇 轻轨版块价值凸显

——专访江门市康禾投资有限公司总经理梁晓东

房地产门户房天下  2015-01-27 08:18

[摘要] 从轻轨的建立到多个楼盘的聚集,从前的小郊区已经逐渐茁壮成长,变成江门未来发展的核心区域。本期,我们有幸采访江门市康禾投资有限公司总经理梁晓东先生,一起探讨作为2015年纯新盘的康城如何直面江海轻轨版块的机遇与挑战。

房天下讯 隔江相望,在老江门人心中,仅一河之隔,两区发展有着截然不同的发展。不过,如果你现在还认为江海依旧是个“郊区”,那你就是没从真正意义上了解江海区。从轻轨的建立到多个楼盘的聚集,从前的小郊区已经逐渐茁壮成长,变成江门未来发展的核心区域。本期,我们有幸采访江门市康禾投资有限公司总经理梁晓东先生,一起探讨作为2015年纯新盘的康城如何直面江海轻轨版块的机遇与挑战。

梁总一句“无为”,让这个采访在众多的疑问中展开。到底是什么原因,让梁总发出这样的感叹呢?是对自己项目的信心抑或是对江海轻轨板块的不同见解?且听梁总细细道来。

江门市康禾投资有限公司总经理梁晓东

江门市康禾投资有限公司总经理梁晓东

江海未来金融中心 构建江海南区交通枢纽核心

从城市规划到人口情况,梁总向我们画出了江海区的规划蓝图。2014年年中刘海书记到康城项目调研时,明确指出,依托轻轨是未来江海、高新两区的重点发展方向和机遇。江海、高新两区政府将重点建设轻轨南片区将近8000亩用地,打造集商业居住、金融、总部经济、休闲娱乐、文化教育于一体的商业中心和行政中心,重点配套服务两区。

轻轨南片区作为江门乃至粤西地区连通珠三角经济带的交通枢纽核心,可与蓬江区的滨江新区相媲美,甚至会比依托江顺大桥的滨江新区更具发展潜力;未来能够成为江门市一个发展的新区,潜力巨大。目前,配套轻轨的市内公交站已经投入使用,满足中短途客运的江海综合客运枢纽正在建设中,三者结合将形成的综合交通枢纽。依托这一综合交通枢纽,珠三角九市及三大机场,联通港澳,可以说打开了江门走向世界的另一扇门。

另外,江海区目前拥有户籍人口约16.01万,常住人口约26万,高新区拥有约1577多家企业(包含多家世界500强的企业),本地人口和大量的外来人口将带动江海、高新两区乃至整个江门经济的发展的同时带来大量置业者。从房地产开发角度来说,轻轨板块为大量的刚需客户提供优质的房源,同时为投资客提供具备巨大潜力的轻轨物业。

相比起整个江门主城区,轻轨版块大优势在于:(1)江海区金融商业中心,未来政府重点发展区域,将建设成集商业居住、金融、总部经济、休闲娱乐、文化教育于一体的商业中心和行政中心,潜力无限,相比其他区域更具后发优势;(2)不可复制的交通枢纽,轻轨、客运站、高速路网、城市交通所带来的商业价值(3)周边的配套的日臻完善,生活便捷,适合居住;(4)与老城区一桥之隔,可以享受老城区完善的配套。

价格洼地≠价值洼地 轻轨物业涨幅大

相比起大多数楼盘选择在蓬江区开建,梁总则认为江海轻轨版块的未来潜力绝不亚于滨江新区。这也是他们经过三年的详细调查选址终选择了江海轻轨版块的原因。

梁总表示,选址在轻轨版块主要有五大理由。(1)纵观其他国家、其他城市,轻轨物业发展及空间,让他们对项目地块充满信心(2)轻轨板块将是区政府乃至市政府重点打造与建设区域,未来将会核心发展,成为城市其中一个核心区,康城项目在核心发展板块占据不可复制的核心地段;(3)蓬江区楼盘众多,竞争激烈,而江海区缺少品质楼盘,康城希望能够做江海区品质标杆项目,满足各类型客户的投资、置业需求。(4)江海区是楼市的价格洼地,而不是价值洼地,一个新区的发展,大的往往是独具眼光的人,未来江门市轻轨物业涨价的幅度是大的;(5)国家高新产业支撑及人口基数是该区迅速发展的基础和保障。

是“无为”抑或是信心之举?

面对轻轨版块未来的挑战,梁总一句“无为”从侧面表现了康城势夺标杆楼盘的决心。关于营销策略,梁总表示,康城的做法是“无为”。因为他们相信好的地段加上好的产品一定会有好的市场,做到了这两点,相信精明的江门人民一定会发现“康城”的价值内涵。好的地段这一点已经毋庸置疑,至于产品方面,康城从前期拿地、规划、产品设计到现在,做足了三年功课,经过了详细的市场调查,从市场需求出发,不断地调整规划和户型产品,结合康禾投资有限公司之前一二线城市的开发经验,把产品做到,正如前期广告语所说的“见所未见,康城将献”。

康城的产品线主要分三种,公寓、住宅、商业街。康城的公寓产品,相比目前江门在建、在售公寓户型来讲,户型设计是好的,不是“好的之一”,而且只有康城的公寓产品才能做到:明房、明厅、明厨、明厕、带阳台的设计,单房户型只有32㎡;两房户型47㎡。在非毛坯设计阶段也充分考虑了用户的使用体验,利用好每一平米的空间,无浪费、无死角、无不合理。另外在装修材料的选用上,康城也严格要求,例如,洁具选用“TOTO”“科勒”等一线品牌。

住宅产品方面,康城的设计就更完美了,62㎡两房两厅,85㎡三房三厅两卫,带非毛坯,是物超所值。

康城大的亮点产品是商业街区的商铺,商铺的高拓展空间是江门目前的产品。

在工程建设方面,康城将打造好的产品给江门人民,总承包施工单位是国企、世界500中国建筑第四工程局,目前施工已通过“双优”工程的初步评审。梁总深信,好的产品才能受到客户的喜爱,产品和质量是康禾投资着力追求的目标,也是企业的生命线。

在采访的后,梁总为广大置业市民提供了不少建议,他认为,市场有持续回暖的态势,庞大的供货量促使库存的压力继续增大,降息释放货币政策稳中有松的信号,短期有助提高市场的热度,但难改房地产市场中期乃甚至可能长期调整的趋势。改革、转型和创新是行业发展的方向。对于刚需来说,不论未来房价是涨还是跌,买房满足基本的居住消费需求,有需求就可以考虑出手。而且目前房价已经做了一定的调整,处于相对合理的水平。对于投资客来讲,地段是重要的考虑因素,投资者要善于把握机会,四两拨千斤,发现未来潜力大的地段进行投资,如等区域发展已经成熟了才进去,就不能享受区域发展成熟过程带来的巨大增值机会。作为刚需客户,买房前提考虑两个条件:1、估算自己经济能力;2、选择地段交通。可选择在一个未来具备较大潜力的区域置业,在满足居住的基本需求同时还可享受物业未来随区域发展而增值的理财机会。轻轨南板块无疑是之一。

推荐阅读:

房价环比下跌城市渐减少 住宅需求峰值已到

郎咸平:2015股市有机会 房地产投资将进入常态化

2015年经济增长的决定性因素还是房地产投资

个人购房贷款增速同比升至17.5% 银行或放宽房贷利率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江门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