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评论 > 正文

郎咸平:2015股市有机会 房地产投资将进入常态化

新华报业网  2015-01-26 09:28

[摘要] 2014年的宏观经济数据已经出来,并不十分亮眼,A股为什么能在2014年下半年走出一波大行情?今年股市又会怎么走?市场机会在哪里?黄金、房地产这两大投资渠道还有没有投资机会?方兴未艾的P2P互联网金融会走向哪里?

2014年的宏观经济数据已经出来,并不十分亮眼,A股为什么能在2014年下半年走出一波大行情?今年股市又会怎么走?市场机会在哪里?黄金、房地产这两大投资渠道还有没有投资机会?方兴未艾的P2P互联网金融会走向哪里?在信和财富冠名举办的“财经郎眼,对话苏商”论坛上,知名经济学家郎咸平给出回答是,2015年股市还有机会,黄金不可以投,房地产可以投资,互联网金融将迎来发展机会。

改革让股市在熊了7年后迎来牛市

A股从2007年的6000点高位下来,一直走熊了7年,可是从2014年7月11日的2038点起步,A股到现在又走出了一波牛市。A股为什么会熊7年?郎咸平说,还是2008年全球金融危机后制造业出现困难带来的影响,当年11月份4万亿出台后,市场兴奋了9个月,涨到3478点,涨了95%,然后一直震荡下跌,到2012年底低见到1949点,然后又一波刺激措施出台,两个月涨了25%到2013年2月18日的2444点,然后又是一波下跌,跌到2014年7月10日的2038点,比2007年高点少了60%。那么为什么从7月11日开始上涨呢?是因为在经济上国家针对性地出台了一系列改革措施,市场的闲置资金也敏锐地感觉到机会,涌入市场,大量资金炒作改革概念股,所以可以看到,从2014年下半年以来走势好的股票,基本上都是和改革概念相关的。

炒股想赚钱要每晚盯着新闻看

2015年,A股会怎么走?投资股市还能不能赚到钱?郎咸平说,应该讲是风险和机遇并存。他解释,风险就是宏观经济基本面还没有好转,市场依然存在下跌风险。机遇在哪里呢?就在于改革的市场红利还会继续出现,他给大家支招,每天晚上要盯住新闻看,看有没有什么新的改革措施出台,只要看到有新改革措施,第二天早上去买相关股票,保准没错。郎咸平笑着说,从去年7月份以来,他这招已经帮很多人赚到钱了。

美元走强,买黄金的大妈要亏

大家都听过中国大妈炒黄金的故事,他认为,大妈要亏,为什么要亏呢?因为黄金价格是受美元驱动,只要美元涨,有70%的几率黄金会跌,2012年,美国经济回暖,所以全世界炒家都认为,美元会长期走强,黄金会长期走弱,虽然近黄金反弹了,但他认为下面还会下跌,因为美元还会走强,所以建议大家近不要去买金条,还有金块。

房地产投资将进入常态化

2015年,房地产还能不能买?郎咸平举了个美国例子,过去一百年,美国平均通胀是3%,房价涨幅是4%,房价刚好跑赢通胀,那美国人为什么不炒房,是因为股市的回报更高,平均一年回报达到了12%。所以一个理性的美国投资者一定是炒股不炒楼,中国投资者呢,A股跌了7年,所以一个理性的投资者一定会选择炒房而不是炒股。那么现在炒房还能不能赚到钱呢?有数据显示,房产业出现了产能的过剩,达到22.4%,但这不意味着房价一定会跌,因为服装业的过剩更多,也没见服装都大甩卖,你喜欢的、面料好、质地好、品牌好、时尚、好看的衣服依然卖得很贵。郎咸平认为,像服装一样,房地产会走向常态化,市中心的一定会涨,郊区的就可能跌。他举了几个条件,一是位置好,临山面水,二是学区好,三是交通便利、靠近地铁,四是刚需盘,如果你买的房子一个条件都不具备,那房价就一定会跌。

互联网金融将迎来发展

对于近期颇红火的互联网金融,郎咸平认为将迎来更大发展,去年P2P金融的总量超过了2000亿,今年有望超过5000亿。对于很多小企业来说,付出20%左右的资金成本,还是可以接受的,比一个高利率的渠道还是要低很多。他透露,为了防范老板卷钱跑路的风险,国家有意将互联网金融的资金进行托管,这样企业无法碰到钱,也就没有了跑路的风险。随着国家越来越重视这个行业,法规越来越健全,这个行业的发展也会越来越好。

推荐阅读:

楼市下行态势减速 房价环比下跌城市数量减少

业内人士:不动产登记之意不在于"打压"房价

房价短时间内继续下跌 地热房冷现象将更突出

5个城市房价跌回5年前 市场回升慢但下跌为主流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江门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