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专访 > 正文

江门房地产品质化的时代已降临

——专访华茵桂语营销 总经理黄锦康

房地产门户房天下  2015-01-20 08:36

[摘要] 回顾2014年,该用那些关键词概括整年的楼市发展?2015年,房企又将如何布局,版块之争谁才是大赢家?华茵桂语营销 总经理黄锦康以专业的角度为我们讲述江门房产的未来。

2014年的江门楼市峰回路转。从年初开始,江门楼市持续4个月进入低迷促销期,楼盘数量增多、销售速度下降、库存一路走高、房企资金压力越来越大……5月保利成 楼盘,引发了楼市的成交小高潮,也让更多的楼盘加入“战营”;以价换量的营销方式在一段时间带来了较为客观的成交。9月30日央行降准的利好消息影响下,江门的楼市终于在10月迎来了雨后阳光……回顾2014年,该用那些关键词概括整年的楼市发展?2015年,房企又将如何布局,版块之争谁才是大赢家?华茵桂语营销 总经理黄锦康以专业的角度为我们讲述江门房产的未来。

”江门房地产品质化的时代来了”

房天下:2014年江门楼市起伏不定,一年过去,您能总结一下2014年的楼市情况?

黄总:从数据来看,2014年的江门楼市总结为“供应量创新高,盘口数创新高,成交量创新高,价格微跌”。对2014年楼市来说,影响大的莫过于盘口数量创新高,导致卖方博弈主体增加,寡头力量分散,加上供应量大幅增加,高库存的预期,以致价格承接能力不足,很多开发商 促销卖房。由于让利幅度较大,2014年也成为适宜买房的年份。

从单盘来看,2014年的分化很大。同一个区域,200米的距离,价格差居然达到10%—30%,全年的成交量有的项目销售不到20套,多的项目销售近1000套。这些现象给市场一个明确的信号,差异化时代来了,品质化时代来了。当前江门的房地产市场再也不是把房子盖好就能卖出去时代了。他对开发商的品质,理念,产品要求更高了。

从库存来说,高库存是2014年媒体报道的关键词之一。截止2014年年末,江门 城区的待售房屋套数接近15000套,相当于全年的成交量。2014年,大家都忽略了一个数据,就是二手房交易量下降了37%,恰恰回应了上文说的,江门房地产品质化的时代来了。从市场层面出发,这里的库存需要分类。西方经济学将失业率(劳动力库存)分为“结构性失业”、“摩擦性失业”和“周期性失业”。同解互换:结构性库存——产品、地段分化造成的库存,摩擦性库存——观望心理、资金不足造成的库存,周期性库存——销售淡季造成的。结构性库存会渐渐退出市场,真正需要消化的库存是摩擦性库存和周期性库存。预计市场的去库存周期大约需要半年时间,整体供求将会在年中达到平衡。

华茵桂语黄锦康

房天下:面对2015年楼市,您认为江门楼市又会如何发展?

黄总:2015年首先会承接2014年的持续推货惯性,会持续半年的密集推货,盘口数量依然有增无减,依然是百花齐放,百家争鸣的景象。政策方面会期望 全面取消限购,以及继续释放流动性。18大召开已经两年多,居民收入翻番和城市化进程将会有一个明确的说法,以上两大利好会给房地产一些相当正面的刺激。城市化进程会促使房地产行业进入下一个 十年。当然,房价目前已经站稳,当供求关系达到平衡的时候,房价将会重回上升轨道。

“2015年房地产 的出路就是接受营销”

房天下:面对同质化竞争激烈,在2015年项目拿出怎样的姿态应对呢?

黄总:在2015年同质化竞争环境下,我们必须了解市场,贴近市场,跟着市场走,才能立于不败之地。用营销的思路做房地产营销,这是目前许多项目需要转变和正视的问题。2014年卖的好的项目几乎都是营销做得好的,不然同一区位,同类产品,甚至连外立面都接近的项目,怎会交出截然不同的成绩单?所以,2015年房地产 的出路就是接受营销,了解营销,做好营销。营销不仅仅是一个概念,也不是空想主义。营销五要素:产品、位置、价格、推广、服务,每一各要素都在会在2015年成为关键。

房天下:作为一位资深的地产人,多年走来,过程中有哪些经历让你深有感触的?请和我们分享下。

黄总:房子是承载人们梦想的产品,我们不能完成别人的梦想,但是我们服务别人的梦想。未来,专注产品,专注营销,专注服务必然是未来房地产的 出路。

推荐阅读:

住房公积金提取:范围广点与限制少点

"狂"字当头 2014年创北新区"3"字头价格底线

"三边"发展战略 加快江门滨江新区建设

2014年江门GDP增速7.8% 2015增速目标8%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江门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