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土地 > 正文

土地总价新高诱发买房者 联想

北京晚报   2015-01-09 08:36

[摘要] 新总价 、公积金可贷120万元、首套房利率88折,2015年刚开局,楼市就显得很不平静。不平静的表象下,会不会也是暗流涌动?关于利率、税费、房价和限购政策,本报记者采访了业内 ,做了四大猜想。

新总价 、公积金可贷120万元、首套房利率88折,2015年刚开局,楼市就显得很不平静。不平静的表象下,会不会也是暗流涌动?关于利率、税费房价限购政策,记者采访了业内 ,做出了四大猜想。

86亿元 西南四环地块总价创新高

起拍价高、贵自住房。备受关注的南四环外丰台白盆窑村地块落下重槌,以总价86.25亿元被华润首开平安联合体竞得。刷新了北京总价 纪录,成为北京新的总价 。

根据公开文件,北京市丰台区花乡白盆窑村地块具体位置为:东至规划张新路西红线,南至规划六圈路北红线,西至规划郭公庄路东红线,北至规划五圈南路南红线,为丰台区城乡一体化白盆窑村旧村改造项目,用地性质为居住、基础 用地,建筑控制规模41.9万平方米,起拍价70.7亿元。

值得注意的是,该地块41.9万平方米中,需配建16.3万平方米的限价房和12.3万平方米的自住房,前者销售限价为1.7万元,后者销售限价为2.9万元,被媒体称为北京贵自住房。除配建限价房、自住房外,再扣除6880平方米的 设施,白盆窑地块剩余可供销售的普通商品房多12.6万平方米。中原地产首席分析师张大伟测算,该地块纯商品住宅部分楼面单价约为3.8万元。而其中一家拿地企业计算纯商品住宅部分楼面价为3.2万元。

万科集团高级副总裁毛大庆等代表的万科也参与了昨天的竞拍,但是万科并没有举牌。竞拍完成后,毛大庆表示,从2012年7月至今以来,北京公开出让的土地中,楼面地价超过2.5万元水平的地块就有60余块之多,3万元以上的地块也有近30块。若今年二季度开始入巿,北京将有70多个项目开盘价格将在5万元至7万元及以上,且这些地块多在五环或之外。D155

首套房利率能打85折?

“利率动,楼市就动。”利率被视为刺激楼市的主力因素。2014年,央行在9·30新政中提出,首套房利率低可执行85折。不过到目前,85折利率优惠并未落实。

85折利率优惠会出现吗?业内人士判断并不一致。伟嘉安捷分析师吴昊告诉记者,从存贷比看,85折利率会出现存贷倒挂,银行不会做赔本生意。但中原地产首席分析师张大伟态度乐观:“银行揽储手段很多,存息还是要低于贷息,85折利率的空间是存在的。”

营业税免征期5年改2年?

相比于河南地税执行的直系亲属间可自行定价政策,二手房营业税政策才是涉及到全部购房人的税收政策。早在2014年底,市场就传出财政部已就“营业税免征期由5年改2年”的课题,召集北京大型二手房中介开了座谈会,调研北京住房市场状况。

营业税免征期由5年改2年,就是由原来的满五年二手房免征营业税,变为满两年二手房即可 。那么,“5改2”能否在今年推出?中原集团首席分析师张大伟表示,这种可能性是有的。清理和优化过去五年房地产 干预政策是大趋势,以后楼市价格将更多地利用市场价格形成机制。

房价真的会大反弹吗?

“从成交层面看,从去年第四季度起,市场成交量在逐步回升,预计今年整年都会维持稳定;从地价层面看,新房的地价在逐步攀升,售价自然拉不下来。”对于2015年北京房价的趋势,业内人士均给出了会“反弹但不会 ”的判断。“这两年拍出的很多高价地多数尚未入市,加上税金、利息等,这些地块成本比拍得时又有近20%以上增加。”万科集团高级副总裁毛大庆表示,从2015年第二季度开始,北京将有近70个以上项目逐步入市,而这些项目的开盘价格都将在5万元以上。“这标志着从2015年开始,北京楼市的普通商品房价将进入6万元时代。”

限购政策今年退出?

目前,除北上广深四个一线城市外,楼市限购政策已经在其他城市全面退出。今年有没有可能在北京全面退出?中原地产创始人施永青给出了肯定答案。不过,亚豪机构营销总监郭毅却认为北京2015年全面解禁限购的可能性基本为零。“住房限购政策不仅承担着控制房价过快上涨这一房地产调控目标的重任,更是北京控制常住人口继续增长的有力手段之一,因此短期内仍会在北京继续执行。”郭毅指出,在2014年房地产成交量深度下跌的大背景下,为了防止楼市失速下滑出现崩盘风险,从央行到北京地方,已经对限价、限贷等调控政策有所放松,“如果这些政策均无法提振楼市,未来有可能会对限购政策加以微调、局部放松,但绝不会全面解禁。”

推荐阅读:

土地总价新高诱发买房者 联想

中国2015年的六大意外:房价将上涨 央行多次放水

机构预测去年12月CPI增1.5%左右 面临通缩压力考验

开平翠山湖园区将有体育公园 预计2016完工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土地

土地市场 找地神器

关注江门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