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细数21个重大交通建设项目 力撑大江门崛起

江门日报  2015-01-05 07:51

[摘要] 根据我市近日出台的《江门市产城融合振兴专项行动方案》,我市将优化高快速路、区域交通干线、城市道路、产业园区配套设施建设,推进东部“三区一市”融合提质与西部台开恩协同联动的交通格局,促进区域内产业与城市的空间融合,并主动承接省内发达地区乃至港澳的产业转移和经济辐射,打造珠三角西岸交通枢纽城市。

东部一体,西部协同,即将全面拉开的交通建设大会战,让大江门发展新格局呼之欲出。

根据我市近日出台的《江门市产城融合振兴专项行动方案》,我市将优化高快速路、区域交通干线、城市道路、产业园区配套设施建设,推进东部“三区一市”融合提质与西部台开恩协同联动的交通格局,促进区域内产业与城市的空间融合,并主动承接省内发达地区乃至港澳的产业转移和经济辐射,打造珠三角西岸交通枢纽城市。

而这一轮产城融合的终的目标是:到2020年,全市基本实现“103060”时空目标(镇镇10公里通高速、东西板块内部之间各市区30互达、全市60互通)。

记者从市有关部门了解到,目前我市在建和将于明年启动建设的重大交通项目共有21个,在高速公路方面有5个项目,广中江高速、江罗高速、新台高速南延线项目已经在建,鹤开高速、中开高速将力争明年开工建设;铁路方面深茂铁路已经动工在建;在快速路和城市干道方面,包括在建的江顺大桥,广佛江快速通道江门段北线工程(即江门大道北线工程),江门大道双龙、龙湾立交,以及规划明年将要建设的台开快速路、江门大道南线、杜阮北一路、迎宾西路等15个项目。

【中开高速、鹤开高速】

力争明年年底前开工

近日,记者从市交通运输局了解到,我市共有5个高速公路项目列入省2014年至2017年高速公路建设计划,分别是在建项目:广中江高速、江罗高速、新台高速南延线,以及规划建设项目:鹤开高速、中开高速。这意味着我市将进一步完善高速公路网络,基本实现镇镇10公里通高速目标。

据了解,鹤开高速,起于江罗高速高村互通,与广明高速对接,经高明、新兴、开平,至恩平沙湖接开阳高速,并与中开高速对接,为双向六车道高速公路。该项目建设里程为42.656公里,用地4845亩,计划总投资60亿元。

中开高速江门段,起于新会大鳌,经新会、台山、开平,终于恩平沙湖,接开阳高速,并对接鹤开高速,为双向六车道高速公路。该项目建设里程为85公里,用地10033亩,计划总投资110亿元。

“我们正在做各方面工作,尽各种努力,争取明年年底前动工建设。”市交通运输局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目前,中开高速和鹤开高速这两大项目正开展各专项报告及初步设计,下一步,市交通运输局将进一步加快与中标人投资协议、特许权协议的谈判,尽快签订协议推进项目建设。

【台开快速路等12个项目】

将进一步推进我市外联内通

记者了解到,除了两条高速公路有望于明年开工之外,我市还将陆续启动12个交通项目的建设工作,这些项目的建设将进一步推进我市外联内通网络的形成。

其中,江门大道中蓬江段主辅道工程、江门大道五邑路至三江主辅道工程、江门大道银鹭立交至崖门段工程、迎宾西路,国道G325线鹤山过境公路新建工程,着眼于东部三区一市,通过南北向双“Y”型布局规划建设江门大道,同步配套东西向城市干道,对接高速公路,构成市域高、快速路网主骨架,紧密联通起大滨江区、银湖湾区、大广海湾区等重大经济板块。可以说,一个东部区域快速路网主骨架正逐渐构建清晰。

另外,杜阮北一路、胜利南路延长线、连海路(新港路—南环路)、礼睦路扩建工程、南山路(江海路—五邑路)等一批项目的建设,对我市加密城市内部路网,加快纵横干线建设和快速化改造,进一步优化城市干道路网结构起着十分重要的意义,同时也将加快城市道路路网建设,为产业园区与综合城市服务区集聚发展奠定基础。

而预计明年动工建设的江门港高新区公共码头疏港公路,也将进一步推动重点港口、站场配套路网建设,促进产城互动融合。据悉,江门港高新区公共码头疏港公路分一、二期两个工程,一期工程路线总长2.829km,二期工程路线总长10.098km,总投资约为18.66亿元。

在区域交通干线方面,台山至开平快速路及龙山支线工程项目计划于2016年开工,项目路线总长17.559公里,总投资约53.28亿元。这将有助于台开两市互动,优势互补,对促进台开同城,促进台开恩联动,打通西部区域交通干线起着重要的作用。

推荐阅读:

优惠根本停不下来 2014房天下收官看房团完满落幕

5019套环涨67.6% 江门楼市四季度”跃身”至高点

1月4日江门市区住宅网签42套 均价6161元/㎡

1月4日江门市区存量房网签9套 均价3089元/㎡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江门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