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前10个月中国楼市投资近6.87万亿元 增速下滑

中新社  2013-11-14 07:39

[摘要] 中国国家统计局11月9日发布的数据显示,2013年1-10月份,中国房地产开发投资近6.87万亿元(人民币,下同),同比增长19.2%,增速比1-9月份回落0.5个百分点。与投资增速下滑相呼应,2013年前10个月,中国商品房销售面积和销售额的同比增速亦出现逐月下滑的态势。

在热点城市房价持续攀升之际,中国房地产开发投资、销售面积及销售额增速等核心指标却一路下滑至年内新低。

中国国家统计局11月9日发布的数据显示,2013年1-10月份,中国房地产开发投资近6.87万亿元(人民币,下同),同比增长19.2%,增速比1-9月份回落0.5个百分点。与投资增速下滑相呼应,2013年前10个月,中国商品房销售面积和销售额的同比增速亦出现逐月下滑的态势。

》》参加首届江门购房者大会 看精彩节目 赢取家电大奖

数据显示,1-10月份,商品房销售面积同比增长21.8%;商品房销售额同比增长32.3%,低于2013年各月的累计数据。值得注意的是,今年前两个月,商品房销售面积和销售额增速分别高达49.5%和77.6%。

从中国官方发布的针对70个大中城市的房价数据来看,9月房价同比上涨的城市有69个,其中北京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同比涨幅高达20.6%。而民间机构发布的百城房价数据亦显示中国100个主要城市新建住宅均价持续17个月上行。大中城市房价普涨的趋势并未出现改变。

中银国际控股有限公司首席经济学家曹远征在接受中新社记者采访时指出,反映状况的投资、销售增速下滑与大中城市房价的持续上涨意味着中国房地产市场分化的趋势更为明显。他指出,由于今后房价同就业和个人发展机会密切相关,能够提供更多就业机会的一线大城市依然面临较大的房价上涨压力;但与此同时,一些三四线的小城市可能出现泡沫破裂、房价掉头向下的状况。

不过值得注意的是,虽然内地房地产投资、销售增速持续下滑,但其仍处于高位,市场交投依然活跃。从近期发布10月销售业绩的上市房企情况来看,万科、保利、金地、恒大等19家内地知名房企合计销售逾1000亿元,同比增长42.4%。万科等龙头房企前10个月的销售额已经突破2012年全年的总额,部分房企或将创造自己企业的历史销售纪录。

而针对房价的上涨和成交放量,深圳、北京、上海等城市相继发布地方性政策收紧楼市。其中,北京提出年底前增加2万套低价的自住型商品住房供应;而实时发布政策的上海市提出收紧“限购”,并提高二套房贷首付比例。

推荐新闻:

江门东炮台西桥重建 2014年四月前将交付使用

广中江高速年底动工 江海段将挖隧道贯穿白水带

江门智能公交持续升级 以人为本推进民生交通

北新区综合体用地成新"地王"住宅售价或过万

中心城区10月房价7059元/平 史上第二次破"7"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江门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