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江门房达人>  正文

手机看新闻

恩平市:居民的美好生活从老旧小区改造开始

江门房达人2024-03-23 12:54:57来自北京市

摘要:

【恩平市:居民的美好生活从老旧小区改造开始】恩平市通过党建引导和多方共治,让老旧小区煥发新生,居民生活得到显著提升。三批21个片区的改造已完成,第四批改造将使受惠居民达8万多人。通过政府、居民、企业资金共担和“四下基层”优良作风,提升了社区环境和服务,实现了从好房子到好社区的转变。

正文:

恩平市的老旧小区改造,是一场由党建引领的城市美颜运动。在这场改造中,不仅外观焕然一新,居民生活品质也得到了实质性的提升。三批共21个区域的老旧小区已经完成改造,当第四批工程落地,预计将惠及超过80000名居民,这一数字几乎占到了主城区居民人数的三分之一。

如何做到的呢?恩平市采取了多元融资和群众参与的方式来共同推进改造工程。政府不仅主导了改造工作,还鼓励居民参与到加装电梯、充电和天然气改造等项目中来。而且,这不只是一场单一的改造,更是一场从居民需求出发的定制化服务。从外墙维修到排水系统升级,从车位增加到“口袋公园”的建设,每一项改进都是对居民生活的细致照顾。

此外,恩平市还积极营造党群联动的共管共治氛围,通过设立党群服务站、业主委员会等,让每一位居民都能参与到社区治理中来。这种治理模式不仅提高了社区的管理效率,也使得居民能够真正享受到改造带来的红利。

小编点评: 恩平市的老旧小区改造,是一次成功的城市更新实践。这不仅仅是一场面貌翻新的工程,更是对城市治理模式的一次深刻改革。通过将党建工作与城市更新紧密结合,恩平市实现了资源的优化配置和居民生活质量的跨越式提升。党建引领的高位推动和政府主导的策略,加上居民的广泛参与,构成了这场改造的强大动力。特别值得一提的是,居民“点菜式”的服务需求征求和官民互动,极大地提升了改造工程的精准度和满意度。恩平市的经验表明,老旧小区改造不仅可以提升城市面貌,更重要的是可以通过改造过程中的党群互动,激发居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和追求。这种改造模式值得其他城市借鉴,以实现老旧小区的高质量发展和提升居民幸福感。 关键词: 恩平市, 老旧小区改造, 党建引领, 居民参与, 城市更新

免责声明:本文系注册用户(作者)在房产圈发布,房天下未对内容作任何修改或整理。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房天下立场,若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进行投诉。对作者发布之内容,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精彩评论(0)

回复还可以输入200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
返回顶部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