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优家江门>  正文

手机看新闻

【支招】在江门市区,首付20-50万,怎样买房才划算?

优家江门2018-08-31 15:09:08

最近跟朋友聊天,基本都是三句话离不开房子。前阵子网络圈流传的一张图片,虽然真实性有待考究,却也多多少少折射出国人的一种怪象。

国人热衷于买房

他们想尽各种办法 

也要把辛辛苦苦挣的钱买房

哪怕赌上三代人的荷包

各地的房价也算一个很好的证明

不买房怎么落户?

孩子上学怎么解决?

结婚不都要有套房吗?

买房就是为了有尊严地活着!

不买房的都是耍流氓!!

那么,房子非买不可的理由是什么?

仅仅像有些网友说的图个面子?

欢迎大家戳文章底部的留言区参与讨论

跟大家共享你最初买房的理由

回归正传,在房价分上万的今天,没有个三五十万还真的没办法买到合心意的房子。早几年全款的钱,如今也只能当个首付了,不禁让人唏嘘。那么20万首付还能在江门买到房子吗?有的,只要你要求不要太高,选择还是蛮多的。 

如果你目前手头资金仅有20-30万左右,建议可以选择市区内面积不算大、房龄偏老、小区基础设施稍微弱一点的二手房。目前较受欢迎的商圈是育德、农林白沙、江华港口、双龙等。

这些商圈的二手房源单价基本在6000-8000元/㎡不等,购置100㎡左右面积段的房源,可以把总价锁定在80万以内,按3成首付计算,计算上税费等杂项,20-30万的预算恰恰能算过数。

二手房源的区域分布以及均价(来源房天下),仅供参考:

旧城区的房子,周边生活配套已相当成熟,购物、买菜十分方便,学区更不用说,都是市区比较好的学校。

当然也存在一些弊端,比如交通,拥堵,人多车多是城中不可避免的问题。其次就是房屋由于年代久远,质量和户型都不可抱有太大期望。倘若拿的房子装修状况欠佳,买回来以后的重新装修成本也是需要计入和考虑的。

另外,二手房相对于新房,也相对缓慢。主要看你是怎么考虑,如果作为刚需过渡或为了小孩上学可以考虑一下。就居住功能来讲,还是不错的。

另外市区一些小面积,总价在60-80万的一手新房,仔细捡漏一下还是有的。

数据整理来源自房天下,仅供参考。

如果你手头的资金稍微充裕,有个三五十万的首付款,选择性就会更多元化一点了。单价不超豪宅线的一手新房都可以列入考虑范围,另外综合条件稍好的热区二手房源也不错。丁姐搜罗了一遍,把合适的新房房源列出来给大家看看。

数据整理来源自房天下,仅供参考。

二手房方面,就可以考虑北新区以及滨江新区的次新房,这些房子基本保养比较好,装修风格也讨喜;不喜欢带装修的,仔细找一下还是可以筛选一堆毛坯的房源出来。

这些片区的房子楼龄较新,价格相对也会高一点,有部分甚至出现一二手倒挂的现象。当然,这些房子都是现买现住,所有的软硬件都可以一目了然,不用像新房那样等1-2年后再收楼,省去等待期的烦恼。

江门房价还会涨吗?

近几日很多朋友跟丁姐讨论得的就是江门的房价还会涨吗?

有部分朋友认为,近期部分项目启动渠道销售,动员更多的资源去卖楼,市场不乐观,房价有望下调;

也有部分朋友称近期开盘的项目销售都很好,市民购房的热情依旧,没看到会下跌的机会……

丁姐告诉大家,我身边有很多这样的例子。当房价在7000元/平的时候,他们觉得贵。犹豫不决之际,房价涨到了9千,觉得更贵。等到房子涨到1万2以上了,真的买不起了。

总之,自住的刚需朋友,该买就买。

当然,要衡量自己的经济状况,量力而行;毕竟生活还得继续,尽量不要被房子束缚。

免责声明:本文系注册用户(作者)在房产圈发布,房天下未对内容作任何修改或整理。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房天下立场,若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进行投诉。对作者发布之内容,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精彩评论(0)

回复还可以输入200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
返回顶部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