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优家江门>  正文

手机看新闻

邻里中心、滨水商业区、规划人口共3.5万....新会这两大片

优家江门2018-09-07 11:37:11

继早前新会枢纽新城规划出炉后,新会另一重点片区——今古洲片区规划方案公示

昨天(9月3日),江门市城乡规划局发布新会经济开发区中心区(XH02-O控规单元)以及今古洲(XH02-G、K控规单元)两大片区规划草案公示。快跟随丁姐的脚步一起来看看:

中心区XH02-O控规单元

一、概述

1、位置与范围

规划区位于新会经济开发区,西起银港大道,东至迎宾南路,北起惠康路,南至银洲湖,总规划用地面积172.64公顷。

2、土地利用现状情况

规划区总用地面积172.64公顷,其中已建成建设用地面积75.94公顷,占规划区总面积43.99%。城市建设用地以公共管理与公共服务用地、二类居住用地为主。现状规划区内尚有水域和农林用地等非城市建设用地面积96.7公顷,占总用地面积56.01%。

二、功能定位

新会经济开发区中心区功能定位为:新会行政中心;集公共服务、商业商务、生活居住于一体的综合性城市功能区。

▲片区规划图

三、规划方案介绍

1、规划规模:

本次规划总用地面积172.64公顷,其中建设用地面积155.94公顷,水域16.7公顷。规划人口2.5万人。

2、公共服务设施:

市区级公共服务设施布局依据上层次规划要求,打造中心区和滨水商业区。中心区位于同庆路、同安路之间,包括区政府、区人大、区法院等现状保留行政设施,以及规划商务街、商业广场等。滨水商业区位于银洲湖沿岸,设置步行街、酒吧、餐饮等设施。规划保留现状新会实验学校和会城供电所。

居住区服务设施布局采用分散集中相结合的方式布局,依据相关规范完善各类服务设施并保证合理的服务半径。规划将社区办公设施、老年人日间照料中心、派出所、社区活动中心等设施集中布置,形成邻里中心。规划保留现状宏海中英文幼儿园以及经济开发区二门诊。

▲城乡用地汇总表

3、道路系统规划:

依据上层次规划确定的主骨架路网,其中三和大道、银湖大道为城市主干道,银海大道、惠康路、迎宾大道为城市次干道。规划结合现状完善城市支路。西侧居住地块预留弹性道路。

4、区域交通设施规划:

依据上层次规划,沿银洲湖一带应设置区域交通设施用地,用于港口建设。

5、开发强度

规划区内开发强度遵循以下原则:二类居住用地≤2.5,商业服务业设施用地≤4.5。

▲地块控制指标表(点击看大图)

现今古洲版块已经入驻了保利地产、方圆地产等品牌房企,详情可查看万元以下的好盘!新会两个品牌盘如何挑选?!

今古洲片区XH02-G、K控规单元

一、概述

1、位置与范围

规划区位于新会经济开发区,西起规划银海大道,东至三和大道,北起今源路,南至今华路,总规划用地面积50.64公顷。

2、土地利用现状情况

规划区总用地面积50.64公顷。其中,已建成建设用地面积47.19公顷,占规划区总面积93.19%。城市建设用地以行政办公用地、居住用地为主。现状规划区内尚有农林用地等非城市建设用地面积3.45公顷,占总用地面积6.81%。

二、功能定位

新会经济开发区今古洲片区功能定位为:新会经济开发区公共服务中心;集公共服务、生态居住于一体的综合型城市功能区。

▲片区规划图

三、规划方案介绍

1、规划规模:

本次规划总用地面积50.64公顷,其中建设用地面积50.64公顷。规划人口1万人。

2、公共服务设施:

市区级公共服务设施布局依据上层次规划,以现状保留为主,包括区武装部、区检察院、区审计局、区国税局等行政设施。主要位于文化公园东侧以及三和大道沿线。

居住区服务设施布局采用分散集中相结合的方式,依据相关规范完善各类服务设施并保证合理的服务半径。规划将幼儿园、警务室、社区活动中心、老年人日间照料中心等设施集中布置,形成邻里中心。规划保留现状经济开发区医院。

▲城乡用地汇总表

3、道路系统规划:

依据上层次规划确定的主骨架路网,其中三和大道、今洲路为城市主干道,银海大道为城市次干道。规划结合现状完善城市支路。

4、开发强度

规划区内开发强度遵循以下原则:二类居住用地≤2.5。

▲地块控制指标表(点击看大图)

免责声明:本文系注册用户(作者)在房产圈发布,房天下未对内容作任何修改或整理。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房天下立场,若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进行投诉。对作者发布之内容,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精彩评论(0)

回复还可以输入200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
返回顶部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