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土地 > 正文

年内江门城区首幅商住地流拍 甘化4号地无人问津

房天下   2017-12-26 09:31

[摘要] 12月25日,位于甘化厂第4幅地块正式摘牌,出让面积共112.93亩,地块位于制糖车间西侧。由于今年的土拍市场火热,不少网友对该宗地块“赋予厚望”,但从挂牌至今,无人出价,据公共资源交易中心显示,最终竟遭流拍。

了解更多信息,领取优惠,留下联系方式

房天下讯  12月25日,位于甘化厂第4幅地块正式摘牌,出让面积共112.93亩,地块位于制糖车间西侧。由于今年的土拍市场火热,不少网友对该宗地块“赋予厚望”,但从挂牌至今,无人出价,据公共资源交易中心显示,最终竟遭流拍。

规划条件严格 流拍或已有先兆?

本次土拍对公共设施配置提出不少要求如:1、地块内临甘北路需设置用地面积不少于8900平方米的绿化广场,并对公众开放使用;2、绿化广场范围内设置不少于150个停车位的地下公共停车场;3、社区公共服务设施用房建筑面积不少于800平方米,且首层建筑面积不少于100平方米,具备水、电使用功能,首期建成,建成后无偿移交政府,产权属政府。

值得注意的是,本宗地住宅建筑高度控制≤150米,常规地块的建筑高度一般在≤100米,即意味着该地块的建筑或可接近50层。根据规划条件显示,本次商业建筑面积需超8万平方米

地块航拍图

扫描二维码或点击查看地块航拍

面对如此苛刻的土拍条件,令不少房企望而却步,在竞拍前夕,已有房企表示,地块商业比重较大,且住宅建筑高度≤150米,建设难度较大。

在流拍后,土拍结果引起不少反响,不少网友纷纷在房天下直播间留言(留言节选):

ybdart:商业占比太高,快到一半了,还有其他配建

jason902005:年底银行不放款,没开发商够自有资金拿这地

fang6612805011:150米高的开发成本高,要建防火避难层

淡定远:商业比太高,地价太快,大家不敢卖?

更多网友点评,请扫描下方二维码,进入土拍直播间

房天下土拍直播间

碧桂园"造城" 甘化板块连片发展

回顾甘化板块土拍历程,在2015年及2016年共出让的三幅用地,现已连片开发成住宅区,分别建成碧桂园 越秀•西江御府、碧桂园 越秀•西江悦府,目前两盘洋房均售完,另外碧桂园·西江华府于今年入市,现主推户型约112/125平,非毛坯出售,均价为11000元/平。

近年来,政府对甘化片区的改造步伐不断迈进,2012年市规划局公布《北街良化地段PJ05- C控制性详细规划》,将甘化厂及周边地段规划定位为一江门传统文化和产业为背景,集高档商业金融、办公、居住功能于一体的滨水组团。2014年对规划进行调整,对南部的两大地块用地性质及兼容性进行了调整,并保留甘化厂牌坊。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土地

土地市场 找地神器

关注江门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