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江门住房租赁市场方案出炉 构建租售并举住房体系

江门台  2017-10-27 14:08

[摘要] 江门 近日印发《江门市加快培育和发展住房租赁市场工作实施方案》。方案显示,我市将于2018年基本形成稳定的住房租赁市场体系。不少市民对此充满期待。

了解更多信息,领取优惠,留下联系方式

房天下讯 江门 近日印发《江门市加快培育和发展住房租赁市场工作实施方案》。方案显示,我市将于2018年基本形成稳定住房租赁市场体系。不少市民对此充满期待。

根据《实施方案》,到2018年,江门基本形成供应主体多元、经营服务规范、租赁关系稳定的住房租赁市场体系;基本形成保基本、促公平、可持续的公共租赁住房保障体系;基本形成市场规则明晰、 有力、权益保障充分的住房租赁法规制度体系,推动实现城镇居民住有所居目标。

按照方案,在培育市场供应主体方面,将引导鼓励一批国有企业、房地产中介机构、物业服务机构、房地产开发企业开展房屋租赁业务,或注册住房租赁企业;2018年12月前,建立江门市住房租赁信息服务与 平台,并对接“邑门式”服务平台系统,将房屋租赁登记备案纳入 服务体系,进一步完善全市住房租赁信息系统的管理和信息录入工作,并将城市规划区范围内的城中村统一纳入平台 。

根据 文件显示,我市贯彻落实省有关文件精神的任务分工要求详见下表:

江门:着力构建租售并举住房体系

江门:着力构建租售并举住房体系

江门:着力构建租售并举住房体系

江门:着力构建租售并举住房体系

房地产中介机构总经理杨东卉认为,从长远来讲,对楼市稳定的促进作用是有的。现在房地产楼价房价上涨的速度都是算快的,她表示, 关键是保障性住房。保障性住房如果提供得多一些的话,对稳定楼市促进作用更大。

江门:着力构建租售并举住房体系

市民对这个方案的出台也充满期待,杨女士表示,这样能够解决大家有一个“家”,她觉得 好,表示支持。但是,希望不只是个口号,要落实下去。

杨先生则认为,这样挺好的,因为现在一般打工一族,想买一套房真的很难。还有很多中低层收入家庭,如果推进租赁政策很好。

有业内人士就提出,租赁市场实施方案是一个长效机制,希望出台《方案》之后要 落实。

杨东卉表示, 实施的细则,需要时间去制定,还有就是租赁房源从哪来,怎么样去 。这些都需要时间去定。 方面在保障性住房上应该提供多一些,一部分提供给刚需,一部分做租赁。统一市场价格,统一 制度。

记者从市住建局了解到,从2017年1月起,我 建设的公共租赁住房共举行摇珠分配19批次,全市共配租公共租赁住房1746套;年内,我市将再新增分配保障性住房约250套。我市目前已投入使用约1.8万套保障住房,房源主要分布在城区、企业园区内,入住率达86%。(摘自江门台)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江门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