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广州出台租房新政:租购同权 租房也可就近入学

房天下  2017-07-20 09:20

[摘要] 相信昨日引爆朋友圈的一定是一则关于楼市的消息:7月17号下午,广州发布重磅消息:租购同权!同等的是什么权利?为何会引起轩然大波?对于江门楼市又会带来什么影响?

相信昨日引爆朋友圈的一定是一则关于楼市的消息:7月17号下午,广州发布重磅消息:租购同权!同等的是什么权利?为何会引起轩然大波?对于江门楼市又会带来什么影响?

7月17号,广州市政府官网发布《关于印发广州加快发展住房租赁市场工作方案的通知》,包括:商业用房可改造成租赁住房、提高公积金租房提取额度等多项举措。其中,人们关注的还是方案的首条:赋予符合条件的承租人子女享有就近入学等公共服务权益,保障租赁同权

市民 余小姐:当然是好的,减少异地留守儿童,呆在父母身边也是好的,但是人太多了,学校不够,对学校资源也不好。

市民 陈小姐:对业主来说有很大影响,毕竟享受的权利相同,感觉不大(公平)。大不了我不住,把房子租出去,对我也有一笔好的收入。

不过业内人士指出,这一方案的初衷是为了吸引和留住更多的外来人才,门槛偏高,真正能享受到的人很少。同时,方案的出台也会抬高就近学校房子的租金价格。

地产营销总监 罗清明:我们细看一下广州出台的这个政策,一是子女符合广州户籍、二是拥有积分入户,三是有绿卡部分,因为学校名额本来就稀少,很可能租房价格从2000涨到5000甚至一两万,租金的高涨也会促使到租房的客户转移到购房的队伍中。

记者了解到:截止去年6月,江门的流动人口近60万人,其中,租房的外来务工人员占到总数的八成。那么对于他们来说,如何解决子女的读书问题?租购同权政策的实施是否同样适用于江门呢?对此,记者联系了相关部门,但没有得到确切消息。不过有房产中介表示,江门外来务工人员并不需要太过担心子女的读书问题。

房产中介 李雅侨:除了像紫茶、范罗岗这样的名校,就是要求就近原则,名下有房产,而其他片区的学校,附近的租售房产也可以享受同样的学校资源。

地产营销总监 罗清明:因为江门目前无论是房价的形势还是学校资源的稀缺度都还没有广州那么高的饱和度。所以(估计)江门短时间还不会实行这样租售同权的政策。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江门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