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专访 > 正文

2017江门楼市难续"价量齐升"势头 转为"量跌价升"

——《见证2016》之怡福地产 陈美华

江门房天下  2016-12-29 09:44

[摘要] 2016年的江门楼市,注定不平凡;江门正以超乎想象的速度,不断成长,逐渐成熟。即将收官之际,江门房天下特别策划《见证2016》年度总结大戏,与您一起重温楼市,共展2017!本次我们有幸采访到凤山水岸Ⅱ誉城营销总监陈美华,共话楼市。

房天下讯 2016年的江门楼市,注定不平凡;江门正以超乎想象的速度,不断成长,逐渐成熟。即将收官之际,江门房天下特别策划《见证2016》年度总结大戏,与您一起重温楼市,共展2017!本次我们有幸采访到怡福地产营销总监陈美华,共话楼市。

怡福地产营销总监陈美华

《真知灼见》

2017年——量跌价升

房天下:2016年楼市风起云涌,一方面政策不断收紧,限购限贷风声不断;另一方面,江门楼市量价齐涨,土地市场频频刷新地价记录,您如何评价今年的市场?不少人认为目前的状态已经是提前消费了将来的一部分购买力,2017年的市场或会转为平淡,请问您又是怎么看待?

陈总:2016年房地产一、二级市场价格波动较大,“高价地”出现频繁的年份,各大中小城市间去库存表现两极分化更为突出。一二线及部分热点三线城市经历了“10月份前的价量热涨,10月份后的调控到11-12月明显降温”,部分四五线城市仍活在“价量疲软”的寒冬,相比前者的“人工降温”,后者显得有点乍暖还寒,而总体来说,以“去库存”为基调的2016年,因城施策,因地制宜,整体去库存效果还是比较理想的。

反观本土房地产市场,江门城心两区2016年去化超23300套,较之2015年的住宅总成交17249套上涨35%;价格方面,两区网签均价从1月的6179元/平方米上升至11月6933元/平方米,升幅达12%,当然也有部分竞争力较强的项目年度涨幅已 过30%的水平,这是近几年房地产周期少有出现的狂热行情。

至于后市,整体去库存目标仍任重道远的背景下,因城施策,让市场回归健康平稳态势的基调不变,虽然“强者恒强,弱者越弱”的格局短期内难以改变。

2017年房地产市场有机遇也有挑战,不同区域会有较大落差。一二城市供应相对短缺,房价难以下降,即使调控再加码,由于经济发达人口集中,长期的旺盛需求始终会在一定时期内释放。相对比较平和的三四线城市,相对活跃的区域将出现“价涨量跌”的趋势,无可否认,2016年的购买力明显透支,价格也刷新了高度,这些区域的人口相对没大城市集中,2017年难以再续“价量齐升”的势头,由于土地成本近年大幅上升,以江门城区为例,综合多方因素考虑预期2017年整体将呈现“量跌价升”趋势的机会较大。

怡福地产——货量为王,营销在前

房天下:纵观近年的销售成绩,怡福地产的项目都能稳住阵营,多次登上年度热销榜单,怡福地产能取得这样瞩目成绩的关键因素是什么?回顾今年的楼市走势,很多房企防不胜防,营销节奏失去把控,出现短期缺货或者供过于求的现象。请问,作为经验丰富的操盘手,您是如何安排项目的各个节点

陈总:2016年,怡福地产旗下凤山水岸誉城顺势而为,成绩说不上瞩目(今年也有些品牌房企业绩特别的),相对稳步增长的态势而已。大家都知道2016年是房地产“高歌猛进”的好时年,然而我们稍微占了“下风”的是施工进度有点滞后,产品集中在下半年推出,在市场重要抢收节点都缺货,为我们全年完成任务带来了不少压力。虽然如此,怡福团队凭着成熟的市场把控力,重点在营销推广节奏、客户渠道拓展、增强项目互动体验、充分发挥旧业主转介鼓励政策等关键环节,不负众望完成项目年度销售目标。

作为一名见证本土房地产成长的营销策划人,2016年真可谓“让我欢喜让我忧”,2016年行业内早已不以“销冠”为王,“持续有货”才是王道,不是有节点才推货,年内有货天天都可以是节点,我们凤山项目也是顺势而为,充分利用市场的利好氛围,在保证每批次产品线丰富的情况下,我们进行了前期客户储备登记,在定价方面,拉开与竞品的差异化优势,年内推出了4批次共9幢洋房,在节点推货工作上我们更重视自身产品竞争力优势和营销创新,所以对于2016年来说,货量为王,营销在前,充分利用年内前10个月购买力释放的黄金时期,完成销售业绩是件轻松的事。

房天下:怡福地产今年参与了多场江门土拍,有意继续深耕江门市场,可以跟我们分享一下怡福地产未来的发展战略吗?

陈总:怡福地产深耕房地产25年,以不断优化原有开发模式和做强项目综合竞争力为核心,在“互联网+”商业模式和房地产白银时代影响下,以品质非毛坯房迎合未来市场需求, 将互联网+融入住宅体系中,跨界合作,从追求单一住宅硬件转入软性的智能住宅;另一方面通过城市资源整合到项目和人强强联手,从人的角度出发,资源整合升级服务于人居生活。

怡福未来几年重点深耕江门中心城区、新会区、鹤山市等五邑地区为主,产品创新升级、人力资源团队的优化提升、物业前后端服务的高标准化、加强土地资源储备战略布局等都是我们公司发展的重点,以有品质的建筑和生活空间诠释怡福品牌个性和企业使命,让品牌落地城市更有驱动力,在开发规模和项目品质上都将刷新高度。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江门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