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专访 > 正文

江门购房需求强烈 下半年市场将会保持正常走货量

——2016年年中白皮书之大腕预测

江门房天下   2016-07-12 12:09

[摘要] 2016年上半年,我国房地产市场延续上年末向好局势,政府着力加强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推动去库存工作,江门楼市成交频频传出捷报。2016年下半年江门房地产市场会否持续上半年的“火爆”态势? 2016年年中江门楼市白皮书,独家专访业内专家,预测下半年江门楼市路往何处?

2016年上半年,我国房地产市场延续上年末向好局势,政府着力加强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推动去库存工作,江门楼市成交频频传出捷报。2016年下半年江门房地产市场会否持续上半年的“火爆”态势? 2016年年中江门楼市白皮书,专访业内专家,预测下半年江门楼市路往何处?本期我们有幸采访广东方直集团营销公司助理总经理王晓敏,聊聊她对楼市的看法。

江门楼市处于一个理性状态

房天下:据房天下数据监控中心显示,2016年上半年蓬江江海住宅网签套数为10787套,同2015年上半年相比增长了30%,库存降至历史低位,对于这一火爆形势,请问您是如何看待上半年江门楼市的发展?

王总:我认为上半年江门楼市可以从两方面分析,从量来看,上半年网签住宅同比上涨30%,主要得益于3/4月份国家政策的刺激,楼市成交可以说是有预警的爆发,在大环境影响下,释放了江门刚需买房需求,走货量大幅增加,这个也说明了江门的购房需求还是比较强烈的。从价来看,2015年的成交定价是6100元/平范围,而2016年在6200元/平范围,可见量的提升并没有引起价的的飞跃,对比起深圳等地的量价齐涨的情况,在房地产市场反应火爆下,江门市场还有较大提升空间。

广东方直集团营销公司助理总经理王晓敏

广东方直集团营销公司助理总经理王晓敏

房天下:2016年上半年江门住宅商品房去化效果理想,您认为下半年是否会延续其成交的旺势?

王总:我个人认为,从整体看,江门下半年市场应该是延续上半年平稳的走势。江门下半年楼市还是会比较平稳上升。从六月份方直珑湖湾成交情况来看,反应比较理想,相信下半年江门市场应该会保持较好的走货量。

房天下:7月,江门新科地王诞生,成为近期江门楼市一大热事,引起业内轰动,请问您又是怎么看待江门的土地市场

王总:目前整个江门的发展重心已经逐渐转移至滨江新区,很多人也对滨江区域已经有一个全面的认识。随着交通线路的扩展,在生活消费、配套方面也会更加完整。特别是建设标杆性品质项目,这个区域则会是开发商比较好的选择。目前滨江新区不少项目进入收官阶段,这个时候拿地建设会是一个比较好的时机,所以出现了高价地块其实也是一个正常的现象。

纵观上半年的土地市场,政府推地的节奏并不是十分紧凑,从侧面也可以反映出,政府在去库存的同时,也在严格把控市场形势。对于开发商也是如此,大家并没有大肆的笼络土地,还是取决于市场反馈给他们的信息。市场好土地自然供应充足,所以整体来看,江门土地市场还是处于一个比较理性的状态。

滨江新区——未来的财富新地

房天下:就像您前面说到,滨江的发展会越来越好,但是不少楼盘也步入了收官阶段,您是怎么看待接下来整个滨江区域的发展?

王总:近些年,方直、保利等知名房企陆续在滨江新区拿地建设,提升了滨江新区的知名度,这个区域会慢慢向精品高端盘过渡,如同江门的财富新地。在该区买房的客户群体也逐渐向中高端看齐,我相信随着滨江新区的建设,未来该区应该会是江门较有潜力的地段

下半年为方直珑湖湾集中推货期

房天下:接下来方直珑湖湾会有怎样的推货计划,请您跟我们分享一下下半年营销节点的安排。

王总:下半年是方直珑湖湾集中的推货期。从7月份到年底,基本每个月都有货推出。产品定位也很清晰,户型面积在97/125/140/160/185㎡,其中97-140㎡是刚需刚改型,160-185㎡属于舒适型跟享受型。未来我们会陆续开放3个非毛坯板房,2个创意板房,7、8月份会先开放两个样板间,更多维度地展示给购房者。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江门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