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专访 > 正文

新会区资源配置不均衡 市场会继现交投两旺态势

——3月《大咖秀》之谢婉薇

房天下  2016-03-07 10:33

[摘要] 春节过后,政府连番出台多项楼市政策,包括降首付、降准、降税等,一再降低购房成本,不少城市日光盘汹涌出现,房价持续高涨。经过了前两年的沉寂,2016年江门房地产市场会否重现2009年的“火爆”态势?房天下带着诸多热点性问题,与江门骏凯豪庭营销总监谢婉薇进行了一次面对面的采访。

春节过后,政府连番出台多项楼市政策,包括降首付降准、降税等,一再降低购房成本,不少城市日光盘汹涌出现,房价持续高涨。经过了前两年的沉寂,2016年江门房地产市场会否重现2009年的“火爆”态势?房天下带着诸多热点性问题,与江门骏凯豪庭营销总监谢婉薇进行了一次面对面的采访。

房天下:2016年开年之初,政府就“迫不及待”推出多项楼市政策去库存,包括降首付降准、降税以及停止70/90政策,助推了一二线城市的成交火爆,您认为对江门楼市又会产生怎样的影响?这种宽松的政策环境是否会一直延续至年末?

谢总:“稳消费、去库存”是2015年对房地产市场的指导思想并延伸至2016年,近段时间,一系列前未未有的货币政策、财税政策及信贷政策的利好,刺激需求释放,使楼市一路高歌。但目前只是一二线市场的结构性回升。现在的房价肯定是虚高的,但如果从趋势投资来看,社会资金和社会财富向一线城市集聚的速度不断加速,房价会面临一股不小的主升浪。而三四线城市面临库存量大和人口净流出等多重因素,未来去库存、抑价保量是主调。

骏凯豪庭营销总监谢婉薇

房天下:3月1日,广东出台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总体方案,将江门归类为库存规模较大、需求较旺盛城市,并居首位,您又是如何看待江门库存量高企的现象?面对库存高企,您认为2016年房企应该如何提高自身的竞争力去面对这场“库存”之战?您又是如何看待近期的江门楼市?请您说说对接下来2016年江门楼市的看法。

谢总:就江门市场来看,库存高企情况也因区域不同,市中心产品同质程度高、优势差距不大、定位雷同等因素导致竞争激烈,在成本刚性的前提下,单纯的价格战只会以本伤人,如何打通新的营销渠道、创新营销组合拳、加强客户体验、赋予项目更多的增值功能是致胜关键。

从江门市住建部门的官方统计数据看出,2015年江门中心城区楼市的成交均价为6442元/平方米,新会区、开平市、恩平市去年的成交均价不降反升。其中新会区楼市的成交均价上涨幅度大,全年成交均价为6336元/平方米,同比上涨6.6%。可以看以新会区由于城市资源配置的不均衡、土地供应少、乡镇需求旺盛等原因,库存压力相对较小。未来两年,随着大型房企的落户、城市路网建设的推进,新会区的房地产市场会继现交投两旺的态势。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江门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