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江门309个重点项目计划投资逾531亿元

江门日报  2016-02-24 09:09

[摘要] 两年前,江门大道先行工程动工,如今各条路段的建设已经如火如荼,北线主线已于春节前通车,今年鹤山连接线及江顺大桥至五邑路段主道、五邑路至三江段主辅道工程、新会会城至崖门段等都将加快推进,一条产城主轴已经初见雏形。

两年前,江门大道先行工程动工,如今各条路段的建设已经如火如荼,北线主线已于春节前通车,今年鹤山连接线及江顺大桥至五邑路段主道、五邑路至三江段主辅道工程、新会会城至崖门段等都将加快推进,一条产城主轴已经初见雏形。

我市把今年定为“项目落实年”,江门大道的建设是一个集中体现。为了进一步抢占珠西战略的有力位置和发展高地,我市将通过抓平台、抓产业、抓项目,在平台建设、产业集聚发展、项目落地上取得新突破。记者从日前召开的市政府全体会议上获悉,纳入我市2016年重点建设项目共计309个,计划投资逾531亿元,无论是项目数量还是投资额度均高于去年。

【交通一体】

市级重点交通项目计划投资157亿元

交通大会战依然是我市重点项目的重中之重。今年纳入市级的重点交通项目共计65个,计划投资达157亿元。

其中,深茂铁路江门段继续开展施工,今年计划投资32.5亿元。高快路网方面,江门大道、江罗高速江门段、深中江通道中开高速、广中江高速江门段等重点工程都将加快推进路基、桥涵、隧道、路面等工程的施工。

港口航道方面,高新区公共码头首期工程将建设5—6个3000吨多用途泊位,今年计划投资2亿元开展土建施工,预计明年完工。

市政道路方面,北环路扩建工程计划今年投资7360万元并完工,篁庄大道西延线、滨江新城规划二路(江沙路—滨江大道)、福泉路、育德街等都计划于年内完工;滨江快线(发展大道—南山路)今年计划投资200万元开展前期工作;白沙小学、中信银行、江门一中、丽宫酒店、口腔医院、华侨中学路段等6座天桥今年计划投资1120万元开建,计划明年完工。

【产业同兴】

93个先进制造业项目计划投资96亿元

在市政府全体会议上,明确提出今年先进装备制造投资增幅要高于工业投资增幅,工业投资增幅要高于固投增幅。记者了解到,今年共有93个先进制造业项目列入我市重点项目,计划投资96亿元。

装备制造项目共有42个,计划投资53亿元。其中,恩平工业园先进机械装备制造组团今年投资额大,达7.9亿元,计划引入机械装备制造企业14家。鹤山在专用车装备领域开始发力,该市专用车产业基地项目计划引进矿山专用车、工程吊臂车、冷链运输车、保温车、消防专用车等项目,广东富华机械集团鹤山工业园项目生产重型商用车驱动桥及车配件。此外,地尔汉宇的新能源汽车电机项目和机器人产业化项目加快推进,达到年产电机30万台和年产机器人1000—2000台的产能。

产业提升项目共有51个,计划投资43亿元。蓬江区的食品产业是重头,康师傅、滨崎食品、天地壹号、美心食品等项目共计投资10.5亿元;新会区的纸业产业是重点,亚太森博、维达四期、宏强纸品等共计投资9.5亿元;台山市的广东省农产品加工示范区今年计划投入5000万元,开展前期工作、招商引资、基础设施建设。

此外,“1+6”园区和26个双创平台今年计划投资54.9亿元建设,其中江门大广海综合发展经济区计划投入6.25亿元;31个现代服务业项目计划投资94.2亿元,33墟街、江海区“三旧”改造、赤坎古镇项目均计划投资10亿元。

【环境共治】

潭江河流治理工程争取今年开工

今年列入我市环境综合治理的项目共计16个,计划投资5.8亿元。其中引人关注的是启动潭江河流治理工程,治理范围包括恩平、开平、台山和新会等四段,河道治理总长81.237公里,重建、加固改造穿建筑物共162座,总投资9.15亿元,建设年限为2016—2020年。今年计划投资250万元完成社会资本采购,拟采用PPP模式,争取年底开工建设。

此外,市区黑臭水体整治工程计划今年6月动工,将开展6条河道的黑臭水体一河一策治理,拟采用PPP模式。

园林城市建设方面,今年共计9项,计划投资1.8亿元。其中,江门市高速出入口绿化提升工程计划3月完工。

农业水利建设方面,台山中国农业公园将启动建设,总投资达30亿元,今年3月计划投资5000万元启动浮月村洋楼、梅家大院工程建设。

【民生共享】

江门体育中心计划明年完工

今年列入市级重点的民生共享类项目共计39个,年度投资计划达39亿元。

国民教育项目中,五邑大学教学设施、广东江门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江门市启智学校扩建、农林双朗小学、天鹅湾小学等15个项目年度计划投资8.1亿元。其中,备受关注的广东江门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总投资5.54亿元,今年计划投资4亿元开展土建施工。

医疗卫生项目中,银葵医院投资额度大,今年计划投资8亿元继续开展土建施工,计划2020年完工,届时将建成总建筑面积70万平方米的综合性医院和养老公寓

文化体育项目中,江门体育中心今年计划投资11亿元,计划明年完工;四馆整合项目计划投资7333万元。

民生保障项目共计13个,计划投资7亿元,推进里村大道保障性住房、市区应急备用水源及供水设施工程、“邑门式”法人事项行政服务中心、鹤山市村村通自来水工程项目建设。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江门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