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广佛江珠城轨2016年开工 江门到广州只需半小时

江门日报  2016-01-07 08:55

[摘要] 记者从市发展改革局获悉,纵横广东西岸,投资额超400亿元的交通大动脉——广佛江珠城际轨道的可行性研究及勘察设计二标段的招标评标工作已经结束,目前正进行中标候选人的公示。据悉,该项目将争取在2016年底开工,建成通车后,江门市区到广州市区通行时间仅需30分钟,且可与广州地铁及穗莞深线实现直接换乘。

记者从市发展改革局获悉,纵横广东西岸,投资额超400亿元的交通大动脉——广佛江珠城际轨道的可行性研究及勘察设计二标段的招标评标工作已经结束,目前正进行中标候选人的公示。据悉,该项目将争取在2016年底开工,建成通车后,江门市区到广州市区通行时间仅需30,且可与广州地铁及穗莞深线实现直接换乘。

据介绍,广佛江珠城轨全长162公里,起于广州芳村站,途经广州、佛山、江门、珠海4个城市,覆盖广佛及江门鹤山、滨江新城、新会,经珠海市西部中心城区(斗门、金湾)至珠海机场。广州有一个站点、佛山有四个站点、江门有五个站点、珠海有四个站点。按照计划,广佛江珠城轨的施工分为两个标段,标段1为广州芳村至江门南站段。标段2为江门南站至珠海机场站。

广佛江珠城轨2016年开工

此外,广佛江珠城轨将预留与高铁对接条件,作为高速铁路网延伸的支线。据悉,广佛江珠城轨的投资模式,已经由原来的省部共建,调整为省市共建,由广东省、广州市、佛山市、江门市、珠海市共同出资,投资额超400亿元。

广佛江珠城轨的建设,对拉动地方经济发展、促进江门融入广佛都市圈起到非常重要的作用。城轨建好之后,有望成为珠江西岸经济发展的带动器和助推器。从站点设置来看,江门无疑是大赢家。通过接入城轨,江门到广州、佛山、珠海等地更加方便,有利于江门的招商引资,对改善江门投资环境,促进江门产业转型升级起到很大的作用。

双龙大道立交主体工程完成

 新年伊始,江门大道建设又传来振奋人心的好消息。记者从中铁江门大道总包部了解到,近日,由江门大道总包部第七项目部承建的双龙大道立交顺利完成了后一联现浇梁——木朗现浇梁的施工,这标志着江门大道项目又一重点工程取得了突破性进展,至此,双龙大道立交主体工程全部完成。

据介绍,双龙大道立交木朗现浇梁位于西环路与江杜东路交叉口,横跨天沙河,全长154米。由于该梁跨度大,加之西环路作为交通主干道,车流量大,过往车速快,对施工管控水平提出了很高的要求,所以该现浇梁在施工过程中面临极大的安全风险压力。为了保证此次现浇梁的顺利浇筑,该项目部负责人多次组织技术攻关活动,终设计出合理的施工方案,重点围绕梁体控制、梁面平整度控制、施工安全防护等难题展开技术攻关,对钢筋绑扎、混凝土浇筑、梁体张拉、压浆等关键工序进行全程监控跟班作业,确保现浇梁施工的质量。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江门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