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江门土地市场再现"冰点"11月挂牌同比下降97.2%

房天下房天下  2015-12-14 09:21

[摘要] 11月相比江门成交“火红”的场面,土地市场再次遇到“平淡”收尾,中心城区仅有一块地块挂牌出让,通过协议方式成交1宗土地,在以去库存为主的市场上,房企拿地意愿可以说跌入“冰点”。

房天下房天下讯 11月相比江门成交“火红”的场面,土地市场再次遇到“平淡”收尾,中心城区仅有一块地块挂牌出让,通过协议方式成交1宗土地,在以去库存为主的市场上,房企拿地意愿可以说跌入“冰点”。

据房天下数据监控中心数据显示:2015年11月份江门全市共4宗房地产用地挂牌出让(不包含工业用地及公共管理与公共服务用地),其中蓬江区1宗、鹤山市3宗,新会区以及其他下属市暂无土地挂牌。土地挂牌出让总面积达40746.5平方米,环比下降71.5%,同比下降94.6%;总起始价达8367.418万元,环比下降13.3%,同比下降97.2%。

中心城区11月仅有1宗土地挂牌出让,为位于蓬江区里村泮南里地段,东风小学西北角地段的商住用地。该宗土地曾于今年1月份挂牌出让,但在挂牌期限内无人应价,惨遭流拍,此次重新挂牌出让,土地面积依旧为1418.7平方米,起始价为710万元,相比首次挂牌,下调142万元,按照高计容建筑面积计算,起拍楼面价约为2001元/平方米。

江门土地市场

据了解,该地块地处板块,目前区域内已有和美花田、岭南印象、凤山水岸二期誉城、骏景湾品峰、泮海蓝湾二期、凯茵豪庭、帝豪尚品汇等多家楼盘。近年来,双龙板块随着城建项目加速推进,加上农林双朗小学的进驻,一举成为江门楼市受关注的版块之一,引来众多置业者的目光,凤山水岸二期誉城、骏景湾品峰等楼盘更是多次位列楼市成交前列。虽说地段位置较佳,但地块本身面积较小,开发商入手后期操作空间小,打造项目或存一定难度,此番重新挂牌出让,能否重获开发商青睐,明天(12月15日)即见分晓。

11月土地市场4宗土地成交

2015年11月,江门全市成交4宗土地,中心城区1宗,恩平市3宗,土地成交总面积为34801.27平方米(约合52.2亩),环比上涨93.2%;土地出让金为3709.61万元,环比上涨134.6%。此外11月中心城区还通过协议方式成交1宗土地,为位于江海区礼乐新民区帮口围(4号)商住地块,土地面积为15468平方米,被江门市江海区礼乐建委房地产实业公司以1935.45万元的价格收入囊中,楼面价为424元/平方米。

江门土地市场

业内人士表示11月供应面积环比略增,其中商业比重加大,住宅套数基本持平。开发商推货意愿减少,此情况一直延续至土地市场,经过了2012-2013年的疯狂拿地后,2014-2015年江门土地市场回落至低谷,特别是2015年成交地块更是寥寥,仅有甘化厂两地块成交夺人眼球,此外全年土地成交可以说并无亮点。

推荐阅读:

功能齐全重要 购房者钟爱百平3居洋房推荐

主要看气质 蓬江区气质楼盘"谁"也替代不了

恒鑫浅山小镇1元抢10套特价房源购买优先权

天鹅湾艺墅295-365㎡现房发售 均价1.2万/㎡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江门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