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台山四九镇坂潭锡矿棚户区改造工程开工

江门日报  2015-11-14 00:13

[摘要] 棚户区改造寄托着住房困难家庭改善居住条件的希望,是推进以人为核心的新型城镇化的重要内容和抓手。日前,四九镇坂潭锡矿棚户区改造项目完成工程报建相关手续并开工。

棚户区改造寄托着住房困难家庭改善居住条件的希望,是推进以人为核心的新型城镇化的重要内容和抓手。日前,四九镇坂潭锡矿棚户区改造项目完成工程报建相关手续并开工。

据介绍,上世纪50年代,新中国成立后开始进入全面恢复经济建设的新时期,这一时间各地都掀起了一轮开发的热潮。当时,四九镇坂潭村也迎来了一次历史机遇,因为在这里发现了锡矿。随后,相关部门派来了人员在这里开矿建厂,越来越多人来到这里工作生活。棚户区就是这些工人的宿舍,然而,经过了半个世纪的洗礼,这些棚户区已成为危楼。

为了改善居民的生活条件,坂潭锡矿棚户区改造项目被列为台山的重点建设项目和重点民生工程。在充分听取群众意见后,台山决定采取异地新建安置楼的办法进行安置,建设地点定在四九圩。新的项目位于四九圩东南面约3公里。安置楼共4栋,按国家绿色建筑(一星级)标准进行设计,楼高9—10层,总用地面积11570平方米,绿地率为30.11%。工程中标价为5206万元,上级补助约1500万元,群众筹集部分费用,剩余资金由台山市住房保障专项资金解决。项目建设工期为500日历天。

该项目建成后可集中安置295户居民,使住房困难群众从“忧居”到“宜居”。

推荐新闻:

老城区笋盘装修4680元/平 低价促销引发轰动

碧桂园 越秀·西江御府"千人西江游艇巡礼"盛大启动

根本停不下来! 再有四家知名房企抢驻开放平台

房天下新房"双11"首秀:为81445位购房者省了10.29亿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江门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