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统计局:楼市继续调整 前10月开发投资增速回落收窄

中国新闻网   2015-11-12 08:16

[摘要] 今日,国家统计局发布了2015年10月份全国房地产开发和销售数据。国家统计局投资司高级统计师李皎解读称,房地产市场继续调整,1-10月份开发投资增速回落幅度收窄,房地产开发企业到位资金稳中有升。

今日,国家统计局发布了2015年10月房地产开发和销售数据。国家统计局投资司高级统计师李皎解读称,房地产市场继续调整,1-10月份开发投资增速回落幅度收窄,房地产开发企业到位资金稳中有升。

李皎分析,1-10月份房地产开发投资增速回落幅度收窄。数据显示,1-10月,房地产开发投资78801亿,同比增长2.0%,增速比1-9月份回落0.6个百分点,继续呈回落走势,但回落幅度比上月收窄0.3个百分点。10月当月,房地产开发投资下降2.4%,降幅比9月份收窄0.7个百分点。

1-10月份,房地产开发投资住宅投资增速比1-9月份回落0.4个百分点,40个重点城市投资增速比1-9月份回落0.3个百分点,二者回落幅度均小于全部房地产开发投资。住宅投资和重点城市投资是支撑房地产开发投资保持增长的重要力量。

李皎认为,10月份房地产开发企业到位资金稳中有升。1-10月份,房地产开发企业到位资金101566亿元,同比增长1.3%,增速比1-9月份提高0.4个百分点。

在各类到位资金中,定金及预收款增速提高0.7个百分点;个人按揭贷款增速提高1.8个百分点,可见销售增长对企业资金回笼影响明显。企业到位资金状况好转,对房地产开发投资会产生一定支撑作用。

另外,李皎分析,10月份商品房销售增速略有回落。1-10月份,商品房销售面积94898万平米,同比增长7.2%,增速比1-9月份回落0.3个百分点;销售额64790亿元,增长14.9%,增速回落0.4个百分点。

李皎表示,商品房销售增速回落的主要原因如下:

一是非重点城市商品房销售增速回落。1-10月份,非重点城市商品房销售面积增速比1-9月份回落0.4个百分点,拉动销售整体下行;而重点城市商品房销售面积增速与1-9月份持平,是市场稳定器。

二是大户型住宅销售增速回落幅度较大。1-10月,144平米以上大户型住宅销售面积增速比1-9月份回落1.2个百分点;而90平米及以下小户型和90-144平米中等户型住宅销售面积增速分别回落0.4个和0.1个百分点。

三是基数影响。去年10月当月销售面积下降1.6%,降幅比9月份大幅收窄8.7个百分点,使得今年1-10月基数比1-9月明显上升。

推荐阅读:

10月江门中心城区供应回落 成交环比止跌上涨1.9%

10月江门楼市成交"节节升" 成交3929套环涨6.4 %

中国房价到底有多高? 研究揭示中国房价之谜

中国房价至少要跌80% 房价下跌快城市排行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江门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