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二孩"政策影响楼市 催生江门"多一房"需求

江门日报  2015-11-08 08:52

[摘要] “全面二孩”政策来了,购房需求变了,“三房”、“四房”摇身一变成为刚需。利好政策对江门楼市长远影响如何有待观察。上周末两天,江门多个楼盘的看房者数量虽有所增加,但大多是因为降息降准政策后对楼市看好而准备入市,因为“全面二孩”政策而关注学位房的访客,有,但不多。

“全面二孩”政策来了,购房需求变了,“三房”、“四房”摇身一变成为刚需。利好政策对江门楼市长远影响如何有待观察。上周末两天,江门多个楼盘的看房者数量虽有所增加,但大多是因为降息降准政策后对楼市看好而准备入市,因为“全面二孩”政策而关注学位房的访客,有,但不多。业内人士认为,“全面二孩”政策将增加四房或“多一房”的有效购房需求,也会促使房企修改后续开发户型。

二孩政策

★业内声音

“二孩”政策催生“多一房”需求

叶泽权:房企不必大幅增加四房户型

房产业内人士告诉记者,二孩政策放开后对房产市场肯定利好,一个家庭多了一口人,那首先考虑的就是要换更大房子,起码在原先住房基础上多一间房间出来,这种需求的释放会刺激改善性楼盘的需求。当然,在政策刚放开这段时间内不会有明显的变化,随着时间变化这类需求会慢慢展现出来。

城市家庭养育孩子的成本较高,所以不是每个家庭都具备养育二孩条件。那对于有经济条件生育二孩家庭来说,他们对于改善性住房的要求就更多了,这不仅仅是多几间房间的问题,对于这些家庭来说,家中公共活动空间需要增大,有条件的家庭可能还会考虑有保姆房、父母住房。对于这一政策的放开,很多房企会从各个家庭实际情况入手,抓住这一机遇,研发更多适合不同家庭房源

上周末去看房的陈先生表示,听闻全面二孩消息后,他和妻子商量过准备再生一个孩子,但现在住的是紧凑三房,所以就在周末去看看哪些楼盘有四房产品。“买有学位的房,这是我考虑的,滨江新区和双龙片区都在考虑。”陈先生说,他上周末看了越秀星汇名庭、岭江一品、方直珑湖湾和凤山水岸誉城等楼盘。“对比这些楼盘产品,还有价格、配套,看好了再买。”陈先生说。

岭江一品营销有关负责人表示,上周末的看房者当中,只有小部分是因二孩政策而前来看房的。“二孩政策肯定会催生部分的需求,但究竟有多少,目前仍不好估计。”该负责人说。

市房地产行业协会会长叶泽权表示,“全面二孩”政策对房地产市场是利好,但不会引起大幅涨价,因为江门楼市目前仍处于供过于求的状态。

“很多人认为二孩政策出来,会有很多人生二孩,我想未必。”叶泽权说,单独二孩政策实施后,各地未见大量新生儿出生,与原来测算的数据相距甚远,原因是有较大部分符合条件的人没有选择生二孩。

“相信全面二孩政策实施效果,与单独二孩实施结果差不多,只有部分符合条件的人去生。”叶泽权说,他从一项“你会生二孩吗?”的问卷看到,27202名网友参与的调查,男性11471人,占总人数的42.17%;女性15731人,占57.83%。在参与调查的网友中,11471名男性网友有3822名表示对生不生二孩很犹豫,有3668名表示坚决不生;15731女性网友中,有6981名对生不生二孩很犹豫,有4200人表示坚决不生。调查发现,?对生二孩“比较犹豫”和“坚决不生”的男性和女性比例相近,各占了60%以上。不过,在“坚决不生”选项中,男性占比32%,女性占比26.7%。

叶泽权认为,二孩政策催生新增需求当中,并不是所有人都会去换房,所以四房户型并不是很多人分析说的那么大需求,一些人可能想挤一挤就过去了。房企不必大幅调整开发四房户型的比例,或许适当增加5%便足够适应市场。

陈美华:会根据市场需求调整产品线

怡福地产策划总监陈美华认为,房地产行业发展受宏观经济、政策环境影响较大,每个城市发展都不一样,特别在目前一二线城市与三四线城市房地产发展两极分化背景下,二孩政策很难在短期内左右目前发展趋势,实际影响不会很明显。从长线来说,政策对产品开发定位有一定指导意义,开发商会根据市场需求变化来平衡户型面积占比分配。怡福地产会把二孩政策催生的四房作为开发产品考虑的因素,因为房地产开发要考虑市场因素核心还是市场需求。

陈美华分析,随着社会发展水平的不断提高,人们对居住环境与空间要求不断提高,过去10年房地产集中在“刚需市场”的消化,未来的市场,特别是占对中产阶层的不断增加,改善型住房需求必定逐步提高,二孩政策对于市场消化大面积产品会有“趋势性”促进作用,但由于生儿育女是一个漫长的需求发展过程,政策放开,真正享受政策增量情况也不好说,所以目前提对大户型是否会增加还是言之尚早,还需要时间来考证。

陈美华说:“目前基本成为购房选房首要条件,二孩政策对一般城市,特别是教育资源配置不均衡的地区,成交量出现暴涨也不奇怪。”陈美华相信,未来社会发展会不断优化教育资源配置来平衡市场需求,例如会有更多优质的私立学校,或者公办学校资源分配更趋平衡。总体来说,更受追捧是肯定的,但教育资源的有效分配会缓解冲减,总体影响也不会太突出。此外,受经济条件因素影响,生二孩的经济压力致使人的“多生欲望”不高,人口难有很明显增长,依靠过去人口红利难以解决库存问题。

楼盘打出“二孩”营销广告

尽管二孩政策发布没多久,记者已经看到不少房企将此作为了重要营销手段,不少开发商已经打出了“女儿不愿和弟弟睡一间”、“少一室不如多一室”等宣传口号。显然开发商们已经嗅出了该政策对于楼市利好气息,与此同时,随着二孩家庭的增多,各类家庭差异化需求也会越来越多。

业内人士分析,两个孩子教育将成为重中之重,将花费父母大量精力。如果孩子能入读较好的学校,将会大大减轻父母压力,所以,全面放开二孩政策后,各地地位将更加不可动摇,及入读名额争夺也将愈发激烈。

记者发现,江门多个楼盘微信公众号亦做出关于“全面二孩”资讯,以吸引市民前往购买。

谭华驹:需求更多体现在实用率

资深房地产业内人士谭华驹认为,全面二孩放开,刺激的是多方面的消费,无论是住房、家具、教育等各方面的需求都将有明显的增加,因此对于楼市是的利好。政策对于居住面积、户型都会有了新的要求,因此,很大程度上增加了用户对于房地产的消费投入。因此,政策对家庭、楼市和国家都是的重大利好。

谭华驹表示,应当客观地看到,二孩的放开对于实际形成大范围的影响是有过程的,因此对于房地产的影响也是逐步显现的。总而言之,利好需要肯定,但是不应盲目放大。大户型的需求一定会增加,但是市民对于居住的需求更多的会体现在实用率方面。简单来说就是户型面积变化不大,但是房间数增加了,或者可变空间变大了,功能的多样性增强了。预计未来110平方米左右的4房产品会受市场的热捧。

开发商改变开发的户型是一定的。谭华驹此前针对110-120平方米左右的四房产品进行了专项的研究,这些户型对于解决二孩家庭的需求是对口的。因为人们在未来对于空间利用率的需求会大大提升,因此针对户型设计方面一定会倾注更多的经历,以满足客户的需求。

推荐阅读:

2015年10月中房指数系统百城价格指数报告

全面二孩对于三四线城市房地产影响更大

城市幸福感指数出炉:成都成具幸福感城市

八大买房原则揭露买房好在11月后?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江门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