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布局一线城市房企业绩较好 开发商后续推盘动力足

新民晚报  2015-10-30 08:11

[摘要] 前三季度,多家房企销售业绩完成不错,但是也有部分中小房企业绩完成并不理想,业内人士表示,目前房企业绩的完成情况与其布局状况之间显示出密切的关联度,一线城市和具有发展潜力的二线城市对房企业绩的贡献率较大。

前三季度,多家房企销售业绩完成不错,但是也有部分中小房企业绩完成并不理想,业内人士表示,目前房企业绩的完成情况与其布局状况之间显示出密切关联度,一线城市和具有发展潜力二线城市对房企业绩贡献率较大。

三季度龙头房企业绩稳增

统计显示,前三季度万科、绿地、恒大、保利4家房企业绩迈入了“千亿俱乐部”。部分房企三季度销售表现较佳,例如绿地,在上半年销售金额落后恒大104.4亿元的情况下,凭借9月份330亿销售表现,升至第二。

“三季度多数房企业绩完成不错。”分析人士指出,今年三季度连续多月市场成交创出同期新高值,尤其是在传统淡季7、8月,销售量也未见明显下滑,稳步增长。

分析人士认为,进入三季度后,百强企业表现还是不错的, 龙头房企业绩同比均保持稳定增长,以华润、万科为代表的房企显著增长。

以招商地产为例,同策咨询研究部数据显示,9月份招商地产销售金额92.89亿,环比上月上涨了130.21%,同比去年9月上涨25.1%。同时,融创中国在9月销售面积也实现了大幅上扬,数据显示,融创中国9月份销售面积环比上月大幅上扬162.14%,同比去年9月上涨了122.73%。

“9、10月份是房企销售旺季,较多房企在这个时间点发力,冲刺全年业绩。”同策咨询研究部总监张宏伟指出。

一线城市业绩贡献率大

据上海中原研究咨询部统计,到三季度末,其监测的21家典型房企中,有9家销售目标完成率在70%以上,有四家销售目标完成率不到60%。而万科、绿城、恒大、华润等4家房企销售目标完成率已超80%。

“对于万科、华润这四家业绩已经完成了80%房企而言,四季度相对轻松。”上海中原研究咨询部高级经理龚敏指出,华润、恒大、万科三家企业前三季度业绩同比增长都超过2成,其中华润的业绩增长同比超过4成。

张化东认为,从前三季度的业绩表现可以看出房企分化较为严重,部分中小房企业绩表现并不理想,相关数据显示,绿景控股、荣丰控股等9家房企预计将继续亏损,广宇集团、南国置业等11家房企预计首亏。

分析人士指出,业绩表现与房企布局是否合理息息相关,布局重心在一线及重点二线城市房企销售业绩较好,尤其是位于长三角的项目,上海、杭州、南京频频出现“开盘即售罄”情况。

龚敏也认为,诸如北京、上海等一线城市虽然品牌房企云集、竞争激烈、地价较高,但市场总体需求量大、单价高,区域销售额对企业业绩的贡献度会较大。如2015年9月,上海和北京均出现在万科、恒大、华润业绩贡献五大城市中。他还称,其次是二线具有发展潜力城市,如杭州、青岛、天津等;而排在第三序列城市地价成本低,但需求量和房价也难以有较大增长,对企业业绩贡献率并不大。

开发商后续推盘动力足

“部分房企业绩完成并不理想,与布局和品牌效应有关。”龚敏指出,品牌形象以小众区域为主的房企,在受到部分区域市场成交挤压的情况下,业绩易不稳定。

另外,分析人士认为,营销节奏对于房企业绩也相当重要。以碧桂园为例,“由于其目前经营重心放在积极进入一二线城市,使得三四线城市项目带来业绩贡献没有预期的大。”而四季度房企营销节奏变化,也会使业绩完成情况存在更多可能。

“对于房企而言,四季度是个重要的时间节点,不容忽视。”张化东指出,今年四季度看点颇多。

首先,四季度供应或加大。张化东表示,历史数据显示,四季度为全年供应高峰,季节性规律及房企迫于年度销售目标和资金回款压力将加大推盘力度,预计市场供应将出现回升。

龚敏也认为,经过9月市场预热后,蓄客也会更充分,因此10月推盘动力较足。从供应结构来看,改善类产品继续保持较快频率,尤其是高端项目比较积极。

龚敏进一步指出,四季度以价换量可能性较低,但是可以关注部分业绩完成并不理想房企。当前行业利润率在下滑,而大部分品牌房企销售指标完成得不错,因此降价跑量可能性并不大,而对于一些中小房企而言,则有可能为了完成指标而做些促销手段。

推荐阅读:

"双11"电商大战来袭 房天下打响房产狂欢枪

二三线楼市库存压力大 地方或出台几大政策

买房还是不买房 关键看你对中国经济有没有信心

房企去哪儿:一二线城地王频现 土地出让金却下降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江门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