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其他 > 正文

深茂铁路赣深高铁等三大工程2015开工愿望泡汤

深圳论坛  2015-10-21 08:45

[摘要] 距离2016年只剩下2个月的时间,在这样的一个时刻,当我们盘点对深圳这座城市2015年的期待时,我们失望的发现,深中通道、深茂铁路(深圳至江门段)、赣深高铁这三条对深圳具有重要战略意义的交通项目又泡汤了。

距离2016年只剩下2个月的时间,在这样一个时刻,当我们盘点对深圳这座城市2015年期待时,我们失望发现,深中通道、深茂铁路(深圳至江门段)、赣深高铁这三条对深圳具有重要战略意义交通项目又泡汤了。

曾几何时,我们还清晰的记得去年广东省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要确保深中通2015年开工,要确保赣深高铁2015年开工,可一次次的失望,一次次的望眼欲穿,为什么民生工程是如此之难?

今年我国经济形势异常严峻,这一年里,发改委连续密集批复了动辄几千亿好多个项目批复,因为经济下行压力太大了,中央也希望通过大工程,保住经济发展的速度。这样的一种“大势”,可以说,为重大工程的上马提供了千载难逢的机会。

广东是经济实力和财政实力强省份,贷款的偿还能力强,重大工程银行都争着给贷款、,只要省里稍微用心推动一下这几个项目,肯定都会非常容易批复,非常容易上马,遗憾的是,我们不仅看不到这种努力,相反,我们看到是利益博弈仍在继续,什么国家啊,政府啊,民生啊,珠三角一体化啊!

在某些政府人眼中狗屁都不是,他们只盘算自己那一亩三分地,他们见不得别人好。由此,我想到一个案例:万科王石经常提拔《万科》周刊编辑部的编辑做企业高管,有记者问,为什么这样做,而不是看业绩,王石说:因为周刊编辑部人有全局观,能够站在企业角度思考问题,这种全局观是企业稀缺财富。是啊,对于国家来说,对于一个地区来说何尝不是如此!

值此年底之际,就让我们逐一盘点一下这几个工程进展吧!

1、深中通道,今年8月份爆出项目前期工作办公室在中国采招网发出了项目方案设计勘察工程招标,着实让民众兴奋了一阵子,但是转瞬间又无声无息了,按照我对工程领域掌握一些信息,

目前,该项目还没有通过国家发改委的审批,正常情况下,如果一切顺利的话,明年年底能象征性动工,就我弥陀佛了,如果再有人从中作梗,估计明年也动工不了,以我的判断,明年还是动工不了。

2、深茂铁路,作为沿海高铁一部分,本来早就应该开工了,事实上,现在只剩下了深圳到江门这核心一段。沿海高铁是我国“四纵四横”的一部分,也是后一纵。

沿海高铁,顾名思义,就是沿着海修的,广州本不属于沿海城市,非要搞一个巨大的“奶子弯”,绕道南沙多走几十公里,浪费广大民众的钱财不说,还浪费时间效率。其实,广州南站离南沙距离没多远,从广州南可以坐京珠城轨连上深茂,故意折腾民众,折腾项目,其狼子野心不是一般的坏字能形容。

铁路建设按说应该有一个优先顺序,可深圳到江门作为核心一段却被无限期拖延,而茂名到江门段早已开工,为什留下重要的一段,这其中的猫腻一览无余。

前段时间,深圳特区报报出,深茂铁路(深圳至江门段)力争明年动工,一个“力争”二字,隐藏了多少心酸和无奈,一个“力争”二字预示着明年能动工可能性很小。

3、赣深高铁,目前可研报告还没批复完成,具体走东线、西线,还是中线还在争论不休,如果11月份通过可研,报发改委,快能明年底象征性动工就万幸了,如果有人从中阻挠估计明年也动工不了。

这边还在争论,那边时速350广河高铁已经高效规划好了,真是绝了,直接在河源给你把赣深高铁截断。如此的心胸如何能做好“带头大哥”?其实谁也不傻,你们的所作所为,大家都看在眼里,表面上你是大哥,内心你屁都不是。

一个个的期盼都破灭了,但明年还是会期盼,深中通道不是让深圳人民期盼了18年了嘛,再期盼几年又何妨,只是我们担心在这种期盼中,民众的出行变得越来越艰难;在这种期盼中,消弱了这座城市竞争力和辐射力;在这种期盼中,城市与城市之间融合的坚冰更加坚固了

推荐阅读:

中国三季度GDP增速6.9% 2015买房合适吗

楼市库存压顶 多地救市政策密集出台加快去化

GDP增速6年来首度"破7"统计局:虽有波动大势不改

该不该投资买房 大数据5-10年地产投资趋势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江门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