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新会68家庭配租保障性住房 低月租仅需1元/平

江门日报  2015-10-15 08:17

[摘要] “租政府的房子,租金不会乱涨,更稳定,更有安全感。”昨日,新会区2015年度第四、五批保障性住房摇珠分配活动在新会区科技局举行,新会区又有68户家庭顺利配租到位于会城三和大道“三和苑”的房子。这些保障性住房低的月租金每平方米仅需1元。

“租政府的房子,租金不会乱涨,更稳定,更有安全感。”昨日,新会区2015年度第四、五批保障性住房摇珠分配活动在新会区科技局举行,新会区又有68户家庭顺利配租到位于会城三和大道“三和苑”的房子。这些保障性住房低的月租金每平方米仅需1元。

上午9时,摇珠分配活动正式开始,31户廉租住房申请家庭和37户公共租赁住房申请家庭按照抽签顺序依次通过摇珠决定自己租房的位置,整个过程持续了一个来,终68户家庭都顺利配租到保障性住房。61岁的徐丛添配租的是三和苑8座10楼的公共租赁住房,他非常高兴。“一个月算下来,租金约300多元,和我以前租的房子价格差不多,但这边环境比以前好很多,离我工作的地点也近。”徐丛添说,租政府的房子,租金稳定,不会随意涨价,租私人的房子,价格变动很大,房东随时可能涨价,没有安全感,“像我们60多岁的老人,如果被房东赶出来,很难再租到房子,因为大部分人不愿意单独租房给老年人”。

此次保障性住房租金仍沿用初的标准,廉租住房低租金为每月每平方米1元,申请家庭需持有低保证,且家庭人均可支配收入990元以下,而公共租赁住房租金为每月每平方米5到6元,家庭月人均可支配收入在1488.75元(含1488.75元)以下的,租金为每月每平方米5元,在1488.75元至1736.88元(含1736.88)的,租金每月每平方米6元。对于这个价格,记者采访到的申请者均表示能够接受。

记者了解到,10月19日至20日,这68户申请家庭就可以凭昨日现场签订的确认书去签订房屋合同,领取房屋钥匙正式入住。

推荐阅读:

江海9月"发威"再度"上位"星海湾华庭领跑楼市

"金九"失色 江门楼市成交3570套环比下降5.5%

2015房地产崩盘时间表说明什么 何时在江门买房

2016房价即将下跌3倍 12城市或陷入房价暴跌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江门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