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到2020年 江门五邑公园城市是建设成这样的

江门日报  2015-10-08 08:22

[摘要] 到2020年,全市逐步形成“以大型风景区为龙头,以区(市)综合性公园和镇(街)公园为骨架,以田园风光公园为特色,村居公园均衡分布,城乡绿廊有机串联”的市域公园体系。

建设目标

到2020年,全市逐步形成“以大型风景区为龙头,以区(市)综合性公园和镇(街)公园为骨架,以田园风光公园为特色,村居公园均衡分布,城乡绿廊有机串联”的市域公园体系。

江门公园建设

●全市1319个村居各至少建成1个公园,实现村居公园全覆盖。

●78个镇(街)各至少建成1个镇级公园。

●三区四市主城区各至少新建2个综合性公园。

江门公园建设

●全市共建成7个特色田园风光公园,61个森林公园。

●完成7个龙头公园整合提升。

●新建城乡绿廊350公里,打造景点之间舒适安全、方便可达,都市风光和田园景色交相呼应的城乡慢行系统。

江门公园建设

五大行动

1生态景观保护规划:生态控制线划定比例达到国土总面积60%。

2 龙头公园建设:圭峰山风景区将建设、改造10个以观光游览、游乐为主的景点,重点推进圭峰山石涧、绿护桃源、云峰、叱石、兰石等景点之间的交通连接线建设,将其打造成为岭南理学文化基地,并力争成功创建国家5A级旅游景区,终打造成为“冈州峰”南粤文化名山;大雁山成功创建国家4A级旅游景区;白水带、龙舟山、石花山、梁金山和鳌峰山分别打造成各具特色、文化内涵丰富的风景名胜区。

3 村居公园建设:建于村居范围内人群聚集处,面积需达到2000平方米以上,绿化覆盖率达到50%以上,设有基本齐全的配套设施和统一的公园标识。

4 特色田园风光公园建设:至2020年底,建成蓬江区潮连小海河红树林湿地公园、恩平市冯如故居航天育种文化公园等7个特色田园风光公园。

5 城乡绿廊建设:至2020年,规划完成42条城市绿化廊道建设,新建350km道路绿化景观带,形成城乡绿廊及一定规模的慢行系统网络,重点打造一批各具特色的步行径。

《江门市公园城市建设工作纲要(2015—2020年)》提出,在全市范围内实施公园化战略,将公园城市建设与城市配套,与国家生态园林城市、森林城市创建,与新一轮绿化大行动以及公交、慢行(步行)系统相结合,加快城乡园林绿化提质增效。到2020年,江门公园城市将是怎样的?到今年底,《纲要》实施建设进度又是如何?

推荐阅读:

那些年开发商们在江门的"次"谁傲娇

如何打击高房价?房产税和反腐才配!

按揭贷款办下来以后 购房者还能退房

碧桂园越秀先后拿地 甘化两地将建逾2000套住宅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江门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