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评论 > 正文

中国买家多凶猛? 美国房产销售达8年来顶峰水平

中国经济网   2015-10-03 00:30

[摘要] 美国房产研究公司RealtyTrac的新报告表示,该国房产貌似被流入的热钱支撑着,而在某些地区房产正被炒的如火如荼,其中中国买家成为了主力,一些城市地区有80~90%的新房被中国人买去。

美国房产研究公司RealtyTrac的新报告表示,该国房产貌似被流入的热钱支撑着,而在某些地区房产正被炒的如火如荼,其中中国买家成为了主力,一些城市地区有80~90%的新房被中国人买去。

美国的房产销售正逼近2007年以来的高水平。今年至8月的房屋销售总额对比2014年同期增长5.4%。共计售出194万7028套房屋,创下了自2007年以来的一年中前八个月的高水平。

传统而言,大部分外国投资者喜欢在纽约,波斯顿,三藩市,西雅图与拉斯维加斯买房产,新数字也如此显示。在这些城市,以现金转手的房产比例都有增加的趋势;通过现金将房产一次过付清是外国热钱流入明显的痕迹。

房产中介也表示,加州南部越来越受外国投资者青睐;一位受访的经纪人透露,加州欧文城(洛杉矶的市郊) 80%的新房被中国内地人买去。在另外一个南加富人区亚凯迪亚,买方90%来自中国;亚凯迪亚有着个很活跃的华人社区。

中国人是加州房产庞大的海外投资群体,占海外投资总数的三分之一。他们买的房产也比本地人来得贵;其购买的房产价格中位数为52万美元,本地人则是20万。

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经济学家William Yu表示:“从经济和政治上来考虑,中国投资者希望保护他们的资产,用美国房地产分散他们的投资。对中国资金来说,聪明的投资目的地是美国。”

截至2015年3月的前12个月内,来自中国的买家首次超越加拿大买家,成为美国房地产市场一大海外买家。根据全美地产经纪商协会(NAR)数据,中国买家同期投资了286亿美元于美国当地产市场,房屋均价为83.18万美元。以房屋的价值来计算,中国买家占到了海外买家成交额的27.5%,其中有35%的交易在加州。这成就了大量的中国—美国房地产经纪公司。

不过,在整体的美国房地产市场中,外国买家的数量并不大。根据NAR,在过去的12个月,外国买家购买了20.9万套房产,约占成屋销售的4%。海外买家购买的房产价值较高,占到总销售额的8%。

不过显然中国人大都喜欢投资于美国两岸地区。据彭博报道,美国北达科他州已出现了鬼城,不像中国,这些空着的房子都没主人的。北达科他州是美国的重要石油产地,房产公司原本预料水力压裂法开采石油产业的快速发展会使得大量的美国人迁移到此地。然而,油价的猛跌与持续低迷导致数千座卖不出的房子的出现。

推荐阅读

王健林谈过去15年房价增长:责任不全在开发商

谁在追逐土地:房企老总称价格涨得莫名其妙

市府回应市民热点话题:江门大道明年年底现绿道

江门房企进入产品为王地产时代 做"量"转做"精"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江门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