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江门2015年已分配公租房2204套 保障范围再提高

房天下  2015-08-25 08:08

[摘要] 24日,记者从市住房城乡建设局获悉,到今年7月底,2015年全市已分配公共租赁住房(简称“公租房”)2204套。此外,根据该局近公布的住房保障范围,三区进一步扩大了廉租房的保障范围,月均可支配收入由900元以下提高至990元以下。

24日,记者从市住房城乡建设局获悉,到今年7月底,2015年全市已分配公共租赁住房(简称“公租房”)2204套。此外,根据该局近公布的住房保障范围,三区进一步扩大了廉租房的保障范围,月均可支配收入由900元以下提高至990元以下。

据介绍,2015年省政府下达我市的住房保障考核目标任务为,新开工公租房1999套,基本建成公租房1877套,城市棚户区改造开工262套,国有工矿棚户区改造295套,华侨农场危房(棚户区)改造开工124套,基本建成150套,新增廉租住房补贴136户。目前,我市已建成1862套公租房,完成率99%;已经开工建设公租房1481套,完成率74%。

据了解,我市三区中等偏下收入住房困难家庭、具有本市区城镇居民户口的新就业职工以及持有本市区城镇居住证的外来务工人员等三类群体均有机会获得公租房的申请资格。张女士入住蓬江区保障房项目——福泽园已经三年,她对小区的整体居住环境很满意,“中低收入家庭现在要买楼还是有一定困难。如今,用低于市场的价格住进电梯洋房,我感到很开心。”

根据市住房城乡建设局近日公布的《关于江门市区2015年度公共租赁住房(含廉租住房)保障范围的公告》,在三区,可以申请公租房的城市中等偏下收入住房困难家庭,须同时具备以下条件:申请人及共同申请的家庭成员具有本市区城镇户籍,并在本市区工作或居住;月人均可支配收入1985元以下;家庭财产净值人均7.7万元以下;在本市区无自有住房,或虽有自有住房但家庭人均住房建筑面积15平方米以下;未享受廉租住房实物配租、政府购房优惠政策(含经济适用住房)。其中,申请人及共同申请的家庭成员具有江门市区城镇户籍5年以上,月人均可支配收入990元以下,家庭财产净值人均4.4万元以下的家庭,符合申请廉租住房资格,将优先安排。

申请公租房的新就业职工需要同时具备下述条件:具有本市区城镇居民户口;从初次就业起计,工作3年以内;月人均可支配收入1985元以下;在本市区无自有住房,或虽有自有住房但家庭人均住房建筑面积15平方米以下;在本市区工作满3个月并与本市区用人单位签订了劳动(聘用)合同,已购买社会保险3个月以上。

此外,外来务工人员也被纳入保障对象范围,申请者需同时具备下述条件:持有本市区城镇居住证;月人均可支配收入1985元以下;在本市区无自有住房,或虽有自有住房但家庭人均住房建筑面积15平方米以下;在本市区工作累计满3年并与本市区用人单位签订了新劳动(聘用)合同,购买社会保险1年以上。

推荐阅读:

北新核心区闹"房荒"不消三个月就能清仓?

8月第四周住宅网签383套 均价创自4月以来新低

央行周末降准预期落空 分析师称本月仍有可能

中国城市房价分化加剧 各地政府因城施策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江门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