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土地 > 正文

江门上半年楼面价同比降26.7% 下半年城区7地块出让

广州日报   2015-07-10 08:35

[摘要] 根据市公共资源交易 的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江门全市通过拍卖、挂牌方式共推出土地16宗,推出土地面积53.86万平方米,面积同比上涨66.5%,起拍总价达到13.28亿元,同比上涨115.5%。但成交却不尽理想,上半年仅成交土地9宗,成交土地面积23.67万平方米。

根据市公共资源交易 的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江门全市通过拍卖、挂牌方式共推出土地16宗,推出土地面积53.86万平方米,面积同比上涨66.5%,起拍总价达到13.28亿,同比上涨115.5%。但成交却不尽理想,上半年仅成交土地9宗,成交土地面积23.67万平米。

上半年楼面价同比降26.7%

据了解,今年上半年,江门全市成交土地9宗,成交土地面积23.67万平米,同比上涨160.5%,其中规划可建筑面积为56.62万平米,同比增加93.8%。成交土地的平均楼面价为537元/平米,与2014年上半年相比降低26.7%。土地出让金总额为3.04亿,同比增加42%,并且,这些成交没有一宗发生在市区,以台山和开平为主,总体上来看,江门房企目前仍以消化库存为主。

公开信息显示,上半年江门全市共有7宗土地流拍,其中江门 城区、新会区、鹤山市、恩平市均有1宗土地流拍。今年上半年楼市成交全面飘红,但与此形成鲜明对比的是,江门 城区土地市场成交冷清,未见回暖复苏迹象。上半年仅公开挂牌土地两宗,分别为位于蓬江区里村泮南里地段,东风 西北角地段以及原甘化厂制糖车间西南角地块。其中位于蓬江区里村泮南里地段,东风 西北角地段以流拍告终。而引人关注的原甘化厂制糖车间西南角地块则将在2015年7月22日公开拍卖当天才能确定其命运归属。业内人士认为,江门房地产市场虽然在一定程度上出现了转暖迹象,但经历了市场剧烈起伏开发商,加上 地块供应量相对较少,在拿地问题上,依然持谨慎态度。

下半年 城区7幅地块出让

根据2015年3月江门国土局发布的江门市区(蓬江、江海)土地供应计划,今年 城区将计划供应8幅房地产开发用地,合计864.2亩,全部是商住用途,地块大去到216亩,小仅为23亩。除去上半年已经出让的位于江门市江海区外海街道沙津横头股围地段地块外,下半年江门 城区按照原定计划还将有7幅地块出让。

而在计划供应8幅地块中,有4幅地块是“三旧”改造项目,其中北街 医院北侧地块为关注度高地块,东面是西江,周边生活配套 成熟,培英初中、 、 医院等均在 。

此外,棠下镇新昌村1号地块也是计划供应中较受关注明星地块,地块东侧范罗冈 ,西侧为市汽车总站,旁边便是在建保利大都会,是滨江新区今年 有计划出让房地产用地,不少房企对此兴趣颇为浓厚。

推荐阅读:

三季度江门楼市成交有所回落 楼市是持续向好

新房帮七月王者回归,你敢签到!我敢送礼!

7月8日江门市区住宅网签48套 均价7065元/㎡

房企三大难题待解 下半年开发商竞争激烈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土地

土地市场 找地神器

关注江门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