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公积金实现跨区提取还贷 江门公积金"月光族"点赞

江门日报  2015-07-09 08:11

[摘要] 6月30日,我市推出住房公积金跨区域提取还贷业务,在我市缴存住房公积金并跨区置业的职工,在指定银行办理个人住房贷款后,可委托银行定期提取住房公积金还贷(提取还贷)。据了解,市住房公积金管理 此举旨在减轻购房职工的还贷压力,方便职工提取住房公积金归还个人住房贷款,推进同城共融。

“我每个月还房贷约3000元,一年下来就是3.6万元。原来要每年去江门的公积金 办理一次提取,有时候忙,不记得上一年是什么时候办的提取手续,还得找出住房公积金存折看看。现在实现跨区每月提取还款了,再也不用两边跑了,公积金也可以‘月光’了。”在江门市区缴存公积金的李先生,在恩平贷款买了房,原来每年都要办一次公积金提取手续。

6月30日,我市推出住房公积金跨区域提取还贷业务,在我市缴存住房公积金并跨区置业的职工,在指定银行办理个人住房贷款后,可委托银行定期提取住房公积金还贷(提取还贷)。据了解,市住房公积金管理 此举旨在减轻购房职工的还贷压力,方便职工提取住房公积金归还个人住房贷款,推进同城共融。

李先生是享受到我市这一住房公积金政策利好的职工之一,政策实施的首日便办理了跨区提取还贷。“7月5日,我的还款账户已经收到划转过来的 笔公积金了,以后都不用跑到公积金 和银行办提取手续了。”李先生接受采访时说,他在恩平买房已经有3年时间,之前每年都要到公积金 和银行办一次提取手续,每次都要用半天时间,加上花在路途上的时间,一天就过去了。

“恩平还有很多个人像我这种情况的,我们单位估计就有10个左右。”李先生说,他们是单位派驻恩平的工作人员,很多人已在恩平买房定居,但住房公积金在江门市区缴存。“情况跟我相同的其他职工,因为他们刚提取了公积金不久,可能要到八九月才去办理。”李先生说,新的公积金政策帮了他们这类人很大的忙,受益的人数不少。

市住房公积金管理 负责人对记者表示,从6月30日开展住房公积金跨区域提取还贷业务,到7月6日的5个工作日就已经办理了40笔业务,其中市住房公积金管理 办理了23笔,各管理部办理了17笔。

★相关链接

住房公积金跨区域提取还贷业务的申请条件

(一)职工或配偶在我市(包括蓬江区、江海区、新会区、台山市、开平市、鹤山市、恩平市)缴存住房公积金并在指定银行办理了个人住房贷款(包括住房公积金和商业性个人住房贷款),申请时贷款未结清且没有。

(二)申请人同意授权江门市住房公积金管理机构和贷款银行查询贷款还款情况。

(三)申请人的贷款曾办理按年提取还贷的,申请日与后一次按年提取还贷的时间间隔已超过十二个月。

(四)申请人办理贷款时未承诺不办理提取还贷业务。

推荐阅读:

7月7日江门市区住宅网签50套 均价5118元/㎡

下半年买房七大 央行降息降准组合拳解析

统计局:经济现回稳 房产 有望扭转下行趋势

央行降息一周房贷成交平稳 购房者观望还想"等政策"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江门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