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江门楼市新政半月 市民买房注重实际需求

广州日报  2015-04-17 08:35

[摘要] 楼市新政并未给江门楼市带来迅速的刺激,尽管一片叫好之声,但有着自身特点的江门楼市仍然在稳步地自我调整,成交在有保证的情况下稳步提升,不再出现过山车式的波动,各开发商着眼于找准目标客户,不再急于一次性大量放货,房价也未有明显调整。

楼市新政并未给江门楼市带来迅速的刺激,尽管一片叫好之声,但有着自身特点的江门楼市仍然在稳步地自我调整,成交在有保证的情况下稳步提升,不再出现过山车式的波动,各开发商着眼于找准目标客户,不再急于一次性大量放货,房价也未有明显调整。更重要的是,江门人在购房时机的选择上更加理性,注重实际需求而非所谓的“时机”。

江门人购房的体现:买房注重实际需求

江门人对房价稳定的这一预期并非没有根据。去年第四季度在楼市成交旺盛的时候,总体成交单价也只是结构性上涨了200~300元,今年前3月房价也一直在6000元左右徘徊,再加上库存继续增加,因此大多数人觉得江门房价缺乏上涨空间。

记者在北新区某楼盘现场采访时也了解到,很多有买房意向的人平时会多关注市场和政策的动向,对他们而言,江门房价变化不大,是他们淡定看房挑房的重要依据。

除了对房价的预期外,也有购房者在买房过程中更注重实际需求而非政策变动。比如购买婚房、学位房、养老房等刚需房型,是很多江门购房者看重的。多位购房人表示,现在买房更多是出于实际需要,多番比较下,会优先选择满足需求的房子,不会为了赶所谓的“窗口期”而乱买。“时间合适、已经选定的楼盘优惠可以抢时间,其他的就没必要凑热闹了。”

各房企发力

营销+优惠只为打动消费者

随着五一小黄金周的到来,江门楼盘也开启了推货的浪潮。

据统计,目前除了保利、方直和岭江一品等有大量新货的项目外,还有为数不少的小项目也在发力推货。而其他仍有充足待售产品的项目也在这一时期谋划起了相应的营销计划。开发商期望,以各类新品楼盘来“刺激”楼市,加强消费者购房的兴趣。

据不完全统计,今年至今江门共有53个楼盘预计推新,与去年同期江门楼市有50个楼盘推新差不多。

从推新情况来看,纯新盘占据了不少份额。摩根国际首次开盘打出“5”字头起,首次开盘便霸占了销售排行榜的位置;凯城一品以4字头噱头吸引客户;岭江一品尚未开盘,却密集地推出活动,比如企鹅嘉年华、海狮剧,为开盘蓄势,如今蓄势已经两个多月,开盘在即,成果如何有待检验;而位于轻轨板块的康城首次推出公寓的纯新盘,以低首付做招牌,再有江海碧桂园几乎每周一活动的节奏,江门房企在4月下旬前的活动多以优惠为基调,特别是纯新盘都表现出低开的姿态,造就了一季度江门楼市相对较高的成交。

在接下来的第二季度,各类营销活动仍会继续,但优惠能否持续并不确定。据目前8个楼盘开盘或推新动作来看,定价基本稳中有微涨,仍有部分优惠,很多尾盘货也在这一时间节点推出了大减价的计划,部分产品甚至降价接近1000元每平方米,购房者是否买账,将决定二季度江门房企的去化速度。

相关调查

来自某网站的调查,显示受访者人群结构为37%首次置业群体;48%二套改善型群体;15%三套房或投资买房的群体。

楼市新政出台后受访者的态度:58%明确表示不会加速购房;29%表示不确定;13%会因为新政而选择加速购房。

此前江门多数业内人士曾判断新政出台,江门楼盘很可能选择在5月调价,因此4月将会是比较好的购房窗口期,但很显然有购房意向的江门人却并不着急。

楼市新政出台后受访者对房价的预期:27%认为江门的房价将下降;25%认为房价将上涨;约48%预测江门房价将持平

原来,江门的购房者在新政面前表现得如此淡定,大部分来自于对房价稳定的预期。

推荐阅读:

江门台山投近230亿建26交通项目 新一轮交通建设潮

江门台山商品房2014年交易29.7亿 同比下降8%

江门台山三所公办幼儿园派位 250人争夺90学位

江门市场回暖信号明显 近期六成网友有置业打算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江门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