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春节鹤山楼市有新趋势 游子返乡置业逐渐增多

江门日报   2015-03-08 00:30

[摘要] 春节期间的行情并没有想象中火爆,但前来看房的返乡游子比往年要多。

2014年岁末年初,鹤山楼市呈现翘尾行情,加上春节前,各大楼盘纷纷推出优惠吸引消费者,让人们对春节假期的楼市有了更多的想象。不过,这个温暖的春节,鹤山楼市并没有迎来“春天”。昨天,记者从部分在售楼盘处了解到,春节期间的行情并没有想象中火爆,但前来看房的返乡游子比往年要多。记者走访发现,虽然前不久央行再次降息,但部分准备购房的市民仍持币观望。

央行降息市民观望

时隔3个月,在2月的后一天,中国人民银行宣布,从3月1日起再次下调各档次存贷款基准利率降息一方面将为贷款购房者“减负”,刺激购买需求;另一方面也将缓解开发商的融资压力。

中国人民银行连续降息,确实让部分消费者想购房。“近看了几处房子,还没有终选定。”在鹤山公园附近某售楼部,市民张杰告诉记者,他打算3成首付、7成贷款购买一套房。“降息对减少还款压力有一定帮助。我看中的其中一间房子,总价672200元,我粗略算了一下,首付3成后,需贷款约47万元,如选择等额本息30年的商业贷款,降息后,每月少还75.63元。但还是对目前的楼市摸不透,自己也不知道该不该现在出手,还是再看看吧。”

刚退休不久的市民李卫红,早些年离异,近重新组织家庭。“有了新家庭,我们两个老人家也想有个自己的家,开始新生活,所以想在城区购买房子。”李卫红和丈夫走访了城区众多楼盘,后还是选定了北湖公园附近一楼盘,“考虑到年纪也不小了,就想找个生活配套完善的楼盘,而且面积也不需要多大的,再加上,央行近降息,楼盘又有较大的优惠措施,我觉得是购房的好时机,所以就果断出手了。”李卫红说。

但也有市民对降息不“感冒”。在一私企上班的梁晓彤认为鹤山楼价应该有下降的空间。“其实春节前我和老公都有去看过楼盘的,因为现在住在旧城区,不是电梯房,老人家出入不方便,加上这些年有点积蓄,也想改善一下居住环境,但看了几次后,觉得鹤山的楼价还是偏贵。近央行降息,刺激楼市,但同时,不动产登记又开始实施,应该房产税也快征收了,这样一来,我觉得楼价肯定会下调。”梁晓彤分析得头头是道。

“我们一开始都以为央行降息,会刺激市民购买的热情,但从实际来看,效果并不是很明显。在欣慰降息的同时,有部分市民担心不动产登记启动后,拥有多套房产的市民会抛售手中多余的房产,会对二手房市场带来冲击,楼价肯定会降。所以大部分消费者仍是持币观望。”城区某售楼部一销售员对记者说。

游子返乡置业增多

“春节想去看房,大家有什么好介绍?还想问一下,广州的公积金能在鹤山使用吗?”春节前,鹤山籍游子李敬在微信朋友圈发帖咨询。

李敬告诉记者,自2001年大学毕业后他就在广州打拚,在广州也购置了房子,但父母一直不愿意离开沙坪到广州跟随他生活。“父母年纪大了,还居住在老房子里,上下楼也不方便,所以我就寻思着在沙坪购买一间电梯洋房,让父母安享晚年。”

记者调查采访后发现,像李敬这样想法的人还不少。鹤山每年都输送大量的高中毕业生到各地的大学,大部分毕业后都选择在北上广深等地工作。人到中年后,手中有点积蓄,但所在城市的房价又高得可怕,再次置业门槛太高,所以都想回到家乡置业,让年迈的父母改善居住环境。

“我们春节前就在鹤山公园附近某楼盘购置一间小户型房子,主要是给父母居住,茶余饭后可以到鹤山公园散散步。”夫妻俩在广州当教师的鹤山籍女子谭海芬告诉记者。“总价不到40万元,而且户型布局合理,虽然房子不大,但够老人家使用了,这个价钱在广州想都不敢想。”谭海芬说。

记者从多个售楼部了解到,春节期间,返乡的游子前来咨询确实比往常要多,但往往是咨询的多,真正出手购买的并不多。

有业内人士就认为,返乡置业的受众目标单一,仅仅是具有当地籍贯的人们会回乡置业,而这些人的目标也更为长远,并非短炒短卖,而是为家人或者自己日后长期居住找个适当的居所。因此,他们出手会更为谨慎和保守,只有在确认楼盘质量,充分了解周边环境之后才会有所行动,不会因为仅仅看好未来的潜力而草率出手。

推荐阅读:

两会房产五大关注点"关于房子那些事 你关心啥"

各省人均收入排行公布 各城收入多少才可买房?

预测10个刺激政策 稳定住房消费成政府工作重点

江门公积金贷款新利率 50万30年期省2.6万利息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江门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