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江门买房现象 台山华侨爱别墅恩平华侨多刚需

广州日报  2015-01-30 08:28

[摘要] 江门华侨返乡置业不再是一窝蜂挤在年前这一段时间。随着江门城市发展升级,华侨返乡置业在江门楼市中所占比例并不少,很多华侨出于回乡自住、供留守家人居住以及投资等各种各样的目的,在江门楼市大发展的过程中分一杯羹,从刚需自住到别墅再到投资商铺,华侨返乡置业表现出了不一样的偏爱。

春节前一两个月,在珠三角其他城市异地务工人员纷纷掀起一股返乡置业热潮的时候,江门这个华侨众多的侨乡却会迎来一个华侨返乡置业的高潮。而由于交通方便、出入境和汇款等手段越来越便民,江门华侨返乡置业不再是一窝蜂挤在年前这一段时间。随着江门城市发展升级,华侨返乡置业在江门楼市中所占比例并不少,很多华侨出于回乡自住、供留守家人居住以及投资等各种各样的目的,在江门楼市大发展的过程中分一杯羹,从刚需自住到别墅再到投资商铺,华侨返乡置业表现出了不一样的偏爱。

恩平华侨购房多刚需态度更为慎重

在江门的华侨地图中,恩平作为一大侨乡,其华侨主要集中在委内瑞拉,去年年初开始华侨大量回国,掀起一波返乡置业的热潮。据初步估算,过去一年多时间里,仅恩平一地回国的华侨就超万人,其中不少在恩平或者江门市区置业。

恩平侨领陈伟文告诉记者,由于在委内瑞拉的华侨大多从事小生意及进出口贸易,现在由于委币贬值收入减少,不少人选择回国。

据一位回国的华侨介绍,经济形势的变化对华侨的影响较大,有些华侨考虑回乡发展。

记者采访了几位去年回国的华侨,这些华侨在委内瑞拉大多从事超市零售等小本生意,由于前景不是很乐观所以提前回国,现在一方面继续利用资源做一些与委内瑞拉相关的进出口生意,他们回国后都选择在江门或是恩平买了房。 不过,据了解,由于楼市发展滞后,恩平华侨以往都习惯自己拿钱建房自住,非常有本地特色。但近年来随着楼市迅速发展,到市区买房的华侨越来越多。

记者从恩平市的几个楼盘处了解到,与其他地方华侨情况不同,恩平华侨大多在外打工或做小本生意,回乡购房绝大多数以自住刚需为主,投资性、投机性炒楼的购房者所占比例并不高,买大户型别墅的也不多,他们回乡置业,都是一次性付款购房。恩平一楼盘销售经理告诉记者,很多华侨都定居国外了,但也想回来有个落脚点,或者给留守家人更好的居住条件,所以买房的目的多是自任。

据业内数据统计,恩平商品房购买者中,旅委华侨占31%,商铺购买者中旅委华侨占56%,旅委华侨已成为恩平市房地产消费市场的主力。

华侨在恩平楼市中所占分量很大,主要因为恩平地处珠三角边缘地区,工业不发达,难以吸引到大批异地务工人员前来置业消费,购房的主力军多是华侨。

不过,据业内人士介绍,相比起2012年的火爆,现在恩平楼市华侨返乡置业少了很多。由于前些年房价一直在涨,看涨的话很多人急着春节买,而现在楼市形势不明朗,市场上的选择又比较多样,再加上华侨收入也有所减少,返乡华侨开始慎重买房,甚至有部分华侨交了诚意金之后违约。

台山华侨购房更注重是否“洋气”

而在另外一个著名的侨乡台山,华侨返乡置业的偏爱则又有所不同。记者了解到,在台山,华侨买房的一个主要目标就是台山碧桂园,而据该楼盘营销人员介绍,华侨一直是该项目的主要目标客户群,在产品匹配上,也主要以别墅为主。

“我们专门为华侨提供的产品主要是别墅,而且是比较大的带花园的户型。因为很多回来买房的华侨经济条件都比较好,他们在美国赚的钱换算成人民币,还是很有购买力的。加上不少华侨主要是抱着衣锦还乡的观念买房,所以买的都是比较大的房子。”台山碧桂园的营销负责人介绍说。

记者了解到,在台山以华侨为消费目标群的楼盘不在少数,而春节中秋等节日是这些楼盘促销的重要时间点。据了解,台山华侨热捧的楼盘,每年的销量有8%是产生在春节和中秋这两个节点,很多台山楼盘也会推出一些有针对性的宣传营销策略。

据了解,台山一楼盘针对华侨,每年到春节或者到中秋节,都会举办一些服务华侨的活动,例如直接包机场大巴去机场接送台山华侨,台山华侨可凭机票到楼盘领取节日礼品等,为返乡华侨提供很多贴心的服务。

据台山一业内人士介绍,由于台山本地化特色明显,所以在宣传方面,很多楼盘的营销人员就是本地人,有很多的本地资源,很多通过熟人推介。另外,台山华侨对居住品质的要求比较高,针对台山华侨喜欢贵气、洋气的特点,台山的楼盘也在产品方面投其所好。

以台山碧桂园为例,该项目一直主打欧式建筑风,不少华侨都很喜欢。后来又在增加了西班牙式的拉丁风格,有些带西洋园林的小区更加受到华侨们的追捧。该项目的营销人员解释说:“华侨毕竟是在国外生活了很久,他们很多还是对西式风格比较感兴趣,所以我们也是根据本地的市场调研,做这些产品规划,来满足他们购房的意愿。”

投资商铺 选择越来越多

住宅之外,近年来华侨们对商铺的兴趣也越来越大。

江门万达、汇悦城、益丞国际广场……这些商业地产中不少商铺的所有者都是有华侨背景或者华侨资金的投入。而在恩平,正在建设的大型综合体益华广场也把相当的营销力量放在返乡置业的华侨身上。恩平侨领陈伟文回国后,就先后投资了数百万在恩平经营酒楼和数家商铺,“不仅回报稳定,自己也安心。”很多恩平华侨都表示,把钱带回国内投资,要好过把钱放在委内瑞拉,毕竟国内经济形势还算比较平静,投资起来比较安心。

恩平某广场营销经理介绍,尽管没有一个确切的数据统计,但在该项目销售现场,确实不少是归国华侨,还有很多现场咨询的买家一边与销售人员沟通一边电话联系在美国和委内瑞拉的亲戚,商量买哪个商铺更好,计算长期的如何。

推荐阅读:

公积金政策接连放宽 业内:将刺激住房消费积极入市

任志强:2015年房地产肯定好于2014年

楼市投资属性下降不再稳赚 有购房者一年损50万

租房提公积金无需合同发票 不影响将来买房贷款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江门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