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评论 > 正文

业内预测 2015年江门房价微涨趋稳成共识

信息时报   2014-12-31 08:35

[摘要] 纵观2014年江门楼市,可谓跌宕起伏。从电商的首次进驻,新盘频频出现,楼盘库存一再高企,同质化的楼盘竞争愈趋激烈,到9月30日“房贷放松”的新政策出台,江门楼市再次掀起一番风浪。经历不平凡一年的江门地产人有哪些切身体会,对于2015年楼市走势有何看法、预测?

纵观2014年江门楼市,可谓跌宕起伏。从电商的首次进驻,新盘频频出现,楼盘库存一再高企,同质化的楼盘竞争愈趋激烈,到9月30日“房贷放松”的新政策出台,江门楼市再次掀起一番风浪。经历不平凡一年的江门地产人有哪些切身体会,对于2015年楼市走势有何看法、预测?四位“局中人”分享个人感受。透过他们的观点不难发现,来年房价微涨趋稳成为共识。

元子地产总经理谭华驹:库存高企局面难改 政策推行牵动市场

回顾今年的江门楼市,在发展区域方面,谭华驹感受颇深。他表示,在即将过去一年里,江门镇街盘表现得十分活跃,镇街楼盘已经慢慢摆脱镇街的局限,向市区楼盘看齐,例如潮连的益丞富隆居、荷塘的益丽龙湖等,都以大盘的姿态呈现,明年镇街盘的表现也十分值得关注。而面对江门 城区楼盘布局,谭华驹评论称:“北新区的楼盘竞争渐趋白热化,江海区的楼市反而获得了一个很好的发展空间,也是值得关注的。”

在库存高企的情况下,针对11月房源新增2497套,供应量再度爆发的情况,谭华驹也给出了解释。其认为,11月新增的房源与市场没有必然的联系,发展商拿到土块后都有开发的年限,这几年内必须进行开发,工程开工后就很难停下来,新增的一批房源并非因为近来市场有所复苏而突然冒出来,而是属于正常的市场补给。

明年江门楼市的走势如何?谭华驹认为:“未来一年库存高企的状态难以改变,哪怕成交量延续近三个月的成绩,库存消化仍至少需要一年时间。去库存、让楼市回归健康运行的轨道将是主要任务。”据此,谭华驹预测明年的房价总体仍然以平稳为主,不会上涨太多。加之银行的信贷放松,明年春节后楼市会出现一个“小春天”,迎来成交的小高峰。但其同时强调,不排除明年会受政策影响而让市场受到一定的冲击。谭华驹称,明年3月《不动产登记暂行条例》将实施,这会让不少购房者陷入观望,增加市场的不确定因素。由于不动产登记造成的观望情绪会持续一段时间,若政策上无新的变动,明年5月之前成交情况应当会比较平淡。若上半年库存消化情况不理想,不排除七八月会有一波优惠的高潮。此外,年中之后的市场变动,还要视乎一直“欲出未出”的房产税的推行情况,若“房产税”真的出台推行,将给市场带来一定的冲击,这些都是政策对明年楼市的潜在影响,进而带来很多的不确定因素。但若无大变动,明年楼市整体应当是平稳小幅向上的。

在房地产 方面,谭华驹表示,未来房地产不可能出现过去那种 的现象,想凭借 房产一夜暴富目前很难现实,但房地产还是可以保值的,可以作为抗通胀的一个选择。

华茵桂语营销 总经理黄锦康:房价“冰点”已过 江门楼市正在回暖

房价的冰点已经过去了,对于一些比较有品牌口碑的项目来说,你如果没有买到‘4’字头、‘5’”字头,现在已经很难再买得到。”华茵桂语营销 总经理黄锦康表示,2014年是江门楼市低迷的一年,而随着政策向好以及开发商以价跑量凸显成效,江门楼市一改颓靡,整体呈现出回暖迹象,房价逐步回升。

两大因素促成 潮

2014年江门楼市低迷显露无疑,并未太过让黄锦康惊讶。因为根据去年房屋的报建量、开工面积以及近万库存积累等情况,其已预估到了这一可能情况。但是,今年房价的跌幅之大,却超乎他的预料。他认为2014年江门楼市房价具有震荡下行的特点,而房价下行的两大原因是:库存的高企以及新盘的百家争鸣。

“库存供应量大,开发商完成任务压力大,在不利的市场环境中,以价换量成为地产商博弈的策略。”黄锦康表示,从4月开始,市场开始持续大幅放量,到8月库存量形成高峰,随后虽然市场库存放量幅度减小,但是库存高企是贯穿全年的现实。

此外,不少“新面孔”的出现导致竞争加剧。黄锦康表示保利大都会、华茵桂语、海逸城邦、莱茵华庭、凯茵豪庭、外海翡翠华府、富隆居等新盘扎堆出现及推售,让市场呈现百花齐放的局面。北新区和滨江新区这两个区域供应面积比例之和高达77%,使得区域内项目之间的竞争十分激烈。在这种局面下,5月底,保利率先跳水 ,打破滨江新区这一板块“6”字头以上起价的局面,以“5”字头的房价冲击市场,拉开江门楼市 潮的帷幕。

房价已开始稳步上涨

“在经过以价跑量,并且在五一 周和金九银十的库存消化调整后,江门的房价已经有所回升。”黄锦康指出房价目前正在稳步上涨,并且库存消化稳定。

住建局数据显示,2014年6月,蓬江、江海区新建商品房网签面积13.40万平方米,其中住宅面积11.32万平方米,环比增长33.0%,同比增长35.7%。10月,蓬江、江海区新建商品房网签面积16.02万平方米,其中住宅面积13.96万平方米,环比增长40.3%,同比减少29.8%;住宅网签套数1293套,环比增长32.6%。11月,蓬江、江海区新建商品房网签面积20.77万平方米,其中住宅面积17.89万平方米,环比增长29.7%,同比增长54.8%;住宅网签套数1641套,环比增长26.9%,同比增长76.1%。

黄锦康指出,根据网签成交滞后半个月到1个月的情况来看,两个传统的销售旺季节点江门楼市都取得了好成绩。整个市场不断调整下,一些房企的任务完成了,实现自我调整后开始上调房价也成为必然趋势。

黄锦康表示,11月不少热销楼盘房价上涨趋势引起市场关注,其中涨幅较为明显的是央企保利大都会,涨幅达到6.5%,此外其他楼盘诸如滨港御城、外海翡翠华府、骏景湾品峰等楼盘房价也有所上涨。但也不乏一些还没完成任务的楼采取走量的方式推出促销活动。

综合考虑大环境购房

尽管房价走高走低起伏不定,但黄锦康指出无论从大环境看还是从本地情况来看,楼市回暖迹象已经很明显。“大环境上,政策直接或间接都对楼市起到很大的刺激作用。”黄锦康表示上半年是政策空窗期和观望期,这让市场缺乏动力,但是随着限购、房贷的松绑,“9·30”政策的出台等一系列利好政策的消息传来,对江门地产商信心的提升起到很大作用,这解除了江门楼市对政策的观望,并由原来的政策观望期和市场的观望期转向只是对市场的观望期,大大解除了地产商的心理负担。

黄锦康表示未来江门楼市供求将逐步平衡,库存不会爆发性上升,价格也逐步回升。对于错过房价冰点的消费者,黄锦康建议购房要综合考虑大环境,房价在相当长的一段时期内将始终保持上涨的趋势,当房价出现下降趋势时该出手时就出手,而不要期望房价一降再降。“消费者有一种心理就是对比涨幅和跌幅,他们会认为地产商 的时候可能是200~300元/平方米的涨,而在跌价的时候却只是100~150元/平方米的跌,这就让消费者心理上存在还能继续下跌的心理预期。”黄锦康表示,实际上房价已经达到冰点,不可能再跌了, 后的结果只能是出现买涨不买跌的情况。

推荐阅读:

不动产登记细则形成草案 信息平台半年后上线

财税体制改革号角奏响:房地产税明年或实现突破

住建部:发生较大事故企业一年内禁接新项目

百城房价下跌买房成破产 千万不要买这里的房子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江门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