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业内:首套放松 江门买房重回高位

江门日报   2014-09-25 08:13

[摘要] 9月22日下午,“首套房认定标准将放松”盛传,这一消息随即被否认。9月23日,来自多家权威媒体不同渠道的消息证实,“还清房贷即算首套”消息基本属实。连日来,记者发现江门房地产业界朋友的微信朋友圈中广泛传递着“还清房贷即算首套”的相关消息,体现出业内高度关注有关房贷政策的变化。

9月22日下午,“首套房认定标准将放松”盛传,这一消息随即被否认。9月23日,来自多家权威媒体不同渠道的消息证实,“还清房贷即算首套”消息基本属实。连日来,记者发现江门房地产业界朋友的微信朋友圈中广泛传递着“还清房贷即算首套”的相关消息,体现出业内高度关注有关房贷政策的变化。

部分地区放松“首套房认定标准”

21世纪经济报道称,9月22日下午,中行召开高层会议,讨论房贷政策调整问题。这一传闻也得到了工行、农行内部人士的初步证实,但均未透露详情。《上海证券报》也确认这一消息基本属实。这家银行部署了支持房地产信贷投放、加大房贷利率优惠力度的方案。从具体的政策上看,首套房贷的优惠力度加大,首套房利率或重回七折时代;房贷还清的可视为首套房,享受首套房的优惠政策;二套房的限制也将有所松动。

9月22日,南都记者向四大银行进行求证,农行总行在接受南都记者求证时,既不否认,也不确认,称当日没有相关的实时消息发布。某国有银行广东省个贷分行相关负责人对南都记者透露,首套房认贷不认房的传言早就在业内流传,尽管目前没有收到总行通知,但是可能性比较大。据其了解,目前部分银行在部分地区确实已经调整了首套房认定标准。与此同时,不少地方已经充当了急先锋。

9月22日,福州市政府正式发文,宣布购房人偿清购房贷款后,再次申请贷款购房的,按首贷认定。而南京、杭州等地目前的首套房认定标准已经按照“只要房贷余额还清,就算首套房”执行了。农行江苏分行目前在首套房认定上有两个放松执行的口子:一是贷款余额已还清的,即可认定为首套房;二是夫妻双方只要有一方未贷款的,以其为主贷人,就可认定为首套房。

房贷放松有利于楼市复苏

华茵堡地产营销总监黄锦康认为,“还清房贷即算首套”等房贷放松政策会蔓延,因为地方政府普遍希望楼市尽快复苏。放松房贷的直接作用就是降低购买门槛,提高成交量。“江门楼市可以用12个字概括:供应量大,价格触底,成交量稳。江门楼市当前的首要任务就是去库存。”黄锦康说,房贷政策放松能直接降低购房者入市门槛,促动更多的刚需。

广州美吉地产总经理汤建军认为,从目前的消息来看,四大行并未全面推行宽松政策,只是局部地方在放松执行。按目前楼市存量不断累积增加的情形下,银行不宜再对房地产坚持收紧政策,否则会令地产行业的风险快速加大,造成严重后果。政府应根据市场实际情况,定向适度放宽首套及二套改善型按揭政策,但依然要对投资型需求进行严控。未来三个月,市场依然以降价换量为基调,将在适度的范围内大面积下调价格,去化库存以平衡供求关系。因此,在政策性利好的氛围下,加上发展商顺应利好的配合,未来三个月是市场调整的重要节点,也是购房者选择适合的房子出手购买的好时机。

元子地产总经理谭华驹则表示,之前曾有过这样的传言:放开限购的下一步,就是放开限贷。但是限贷的放开涉及面太广,对于市场的影响不好控制,于是,还清房贷按首套房贷处理成为了折衷手段和试探性手段。表面上看,这是政府为了刺激房地产市场,为了消化库存,是“救市”的一种手段,其实这只是表象而不是本质。谭华驹说:“这是政府在坚持市场化调节房地产市场的大前提下,从解决刚需型购房(首套)需求,向解决改善型刚需购房需求的一个重大转变。”

推荐阅读:

一线城市房价连跌3月 平价低价入市逐渐增加

看房团报名倒计时 江门市区六大名盘"斗价"

"房天下狂"抢占楼市大头条 千人抢房不是梦话

两大品牌相聚 碧桂园翡翠湾房天下1万抵2万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江门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