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上半年20强房企拿地放缓 预计下半年市场仍冷

《信息时报》  2014-07-22 08:17

[摘要] 中原地产市场研究部统计显示,2014年截至7月17日,20强房企合计耗资1648.01亿元增加土地的储备,而在2013年上半年,20强房企拿地的总额高达1977亿元。

中原地产市场研究部统计显示,2014年截至7月17日,20强房企合计耗资1648.01亿元增加土地的储备,而在2013年上半年,20强房企拿地的总额高达1977亿元。

从中原地产监测数据的月度的变化来看,进入7月份以来,仅有万达和保利有拿地动作,其他企业目前尚无举动;6月份,20强房企中有14家未在土地市场出手;5月份,只有万达、保利、金地、恒大、碧桂园等企业有小规模拿地举动,其他企业5月份在土地市场无任何动作。而从万科发布的实时公告来看,2014年6月份,公司仅获得3个项目,分别位于上海、河北廊坊和广州,需支付地价款3.6亿元,同比和环比下降幅度分别为88.8%和73.6%。

方圆地产的分析师邓浩志表示,房企资金链紧张,拿地自然谨慎了。市场不好地方政府也担心土地流派,所以推地的节奏也有点刻意放缓。下半年楼市虽会逐步复苏,但由于的经济及信贷大的背景不支持,预计土地市场仍然比较冷。

推荐阅读:

瑞银王涛:中国取消限购对楼市作用不大

李克强9天2度定调房地产:因城因地分类调控

两会地产新声:楼市分类调控怎么做?

分类调控将成今年楼市主题 限房价地价调控依然从严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江门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