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中国房地产现降温 前4月投资增速环比略有回落

华尔街见闻  2014-05-15 08:55

[摘要] 2014年1-4月份,全国房地产开发投资22322亿元,同比名义增长16.4%,增速比1-3月份回落0.4个百分点。其中,住宅投资15299亿元,增长16.6%,增速回落0.2个百分点,

中国1-4月房地产投资同比增长同比名义增长16.4%,增速比1-3月回落0.4%。其中,关键的分项指标近全线回落——与前三个月相比,前4个月,住宅投资增速、房产施工面积增速、房产开发企业土地购置面积、商品房销售面积均出现回落。

此前数据显示,中国房地产行业出现降温,业内称该行业已经开始转向。高盛高华预测,110家A股房地产财务状况恶化,将对二季度房价造成冲击,预计房企可能会在二季度普遍大幅下调房价,中国房地产行业收缩期已经开始。

央行货币政策委员会前委员、清华大学经管学院教授李稻葵则表示,中国房地产行业的确进入了一个转折点。但他指出,中国房地产行业不会出现美国2007年、2008年那样大规模的下降。现在……持有房产的这部分家庭……不会像在美国金融危机之前那样被迫抛售,中国家庭的杠杆率是很低的,中国人买了房子一般不会抛售。所以顶多影响的是新的增量的部分,而增量的部分我相信房地产商现在是高度关注这个事情,会调节他们推出新产品的速度。

所以整个房地产行业将进入一个秋天,而不是冬天,会调整。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江门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