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新会率先试水土地确权 六月底前完成试点工作

江门日报  2014-04-17 09:38

[摘要] 记者4月16日从市农业局获悉,我市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确权登记颁证工作现已率先在新会区启动试点,明年将在全市铺开。目前,新会区已选择司前镇石桥村、崖门镇南合村和古兜村作为试点,正在开展前期宣传发动和方案制定工作,计划于6月底前完成试点工作,并于下半年向该区各镇(街)铺开,争取年底完成。

记者4月16日从市农业局获悉,我市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确权登记颁证工作现已率先在新会区启动试点,明年将在全市铺开。目前,新会区已选择司前镇石桥村、崖门镇南合村和古兜村作为试点,正在开展前期宣传发动和方案制定工作,计划于6月底前完成试点工作,并于下半年向该区各镇(街)铺开,争取年底完成。

根据《广东省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确权登记颁证实施方案》,自今年起计划用3年时间基本完成全省土地确权登记办证工作,妥善解决农户承包地块面积不准、四至不清等问题。全省各地级市今年需选择一个县率先开展试点,探索积累经验。其中,新会区作为农村综合改革示范试点和我市农业条件较成熟地区,今年被选为该项工作试点。

市农业局农村经济体制与经营管理科科长肖军介绍,根据我市试点工作方案安排,今年除新会区整县推进外,其他市(区)也将选择两个不同类型的镇(街)开展试点。明年将扩大试点,总结经验,全面推进,并于2016年全面完成。其中,今年4月、5月为组织发动阶段,主要开展工作方案制定、宣传发动等前期准备工作。6月至9月为外业勘界、公示核实阶段,9月至11月为内业录入、登记发证阶段,12月为建立档案和总结经验阶段。

“土地确权就相当于给房子办了‘房产证’一样,不仅维护了农民土地承包合法权益,还为土地科学流转、优化配置甚至抵押贷款提供了方便,激发了农业农村发展活力。”肖军说。

新会区农业局副局长胡永桂透露,该区试点工作目前已率先在石桥村、南合村和古兜村实施。3月16日,新会区还专门召开会议推进此项工作,而由该局牵头的各工作组也已进驻试点村,今年6月底前将完成试点村试点工作,下半年向该区各镇(街)全面铺开。

推荐阅读:

新版房天下APP出炉 实时功能雷达找房置业更轻松

不动产统一登记制度的作用有多大?还有待静观

4.16江门市区商品房网签42套 住宅均价6947元

4.16江门市区存量房网签23套 住宅均价3736元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江门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